岳阳县政府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2016-06-12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受理并研究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对县人民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三)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人民政府公文、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组织对县人民政府系统-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进行督查和-度绩效评估工作。

(五)负责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 达和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六)负责统筹规划全县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组织指导《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的实施;负责依法行政考核具体工作;起草或组织起草县政府有关重要规范性文件草案,对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或论证说明;负责规范性文件审查及“三统一”登记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确认,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及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及行政赔偿;县政府法制顾问工作。

(七)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八)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履行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合法权益;负责全县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管理工作;行使宗教行政执法职能。

(九)负责县人民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有关接待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根据工作职责,县政府办公室加挂县人民政府民族宗教事务局和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牌子,设秘书组、应急办、侨办、12345热线办、督查室、行政组、经研室、政工室等8个内设机构,至2015-底有在职人员82人,退休人员35人,公务用小车12台。

  二、2015-度部门决算表

附表一:决算收支总表

附表二: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表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三、部门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1、-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5-度,我办收入总计1125.4万元,即经费拨款11003799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5万元。全-支出总计112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3.02万元,占总支出的30%;商品和服务支出364.6万元,占总支出的32.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含离退休费)200.92万元,占总支出的17.9%。

2、-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8.54万元,系保障我办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等各项支出。包括用于行政运行、行政管理、机关服务等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26.84万元。

3、-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04.4万元,比公开的2015-部门预算数减少4.6万元,系我办今-采取降低公务成本、减免浪费、减少行政支出,提高行政经费使用效率等一系列举措的显著成果。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预算金额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7.08万元,比预算增加2万元,我办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从而有效地控制了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7.32万元,比预算减少6.68万元,降低9.2%,我办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合理调度,分车逐-进行油耗登记和分析,并建立驾驶员节油奖励、安全行车奖惩等制度,成效明显。详见附表七。

4、-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00.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3.9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及津补贴的发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常公用经费364.6万元,用于机关常运行维护工作,如办公费、印刷费、机关维修、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租赁费、公务接待、小车公务开支、水电、物业、苗木、环卫等方面。

5、-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采购合计4.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耗材采购,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制度规定,按流程、分步骤,在预算计划内实施。

(二)下一步措施及建议

2015-,我办在办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确保资金和资产的安全完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了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良性发展。下一步,我办将根据-度预算要求,严格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强化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监督;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切实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进一步完善机关公用经费定额管理办法,不断提高依法理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