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岳阳县2022年县级临时储备早籼稻预收购计划的通知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2-07-29 11:35
浏览量:1 | | | |

  岳县商发〔2022〕22号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

岳阳县财政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岳阳县支行

关于下达岳阳县2022年县级临时储备早籼稻预收购计划的通知

 

岳阳县荣家湾粮库有限公司:

为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做好我县2022年超标早籼稻收购工作,根据《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县2022年超标粮食收购处置方案〉的通知》(岳县政函〔2022〕71号)精神,现将《岳阳县2022年县级临时储备早籼稻预收购计划》下达给你,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承贷主体

岳阳县荣家湾粮库有限公司。

二、收储库点

岳阳县荣家湾粮库有限公司本库点。

三、收储数量

根据《岳阳县2022年超标粮食收购处置方案》内容,预计收购镉含量0.2-1mg/kg超标早籼稻1500吨、镉含量1mg/kg以上超标早籼稻200吨。

四、收购价格

参照2022年国家最低收购价早籼稻124元/百斤执行。

五、收购时间

2022年7月26日-2022年9月30日

六、处置费用及差价补贴

超标粮食收购处置费用包括收购费用、保管费用、定额损耗、贷款利息等以及所形成的价差亏损。收购费用参照最低收购价标准执行;保管费用、定额损耗参照省级储备粮的标准执行,贷款利息据实补贴。超标粮食价差亏损负担比例按市级16%,县级84%的标准执行,利息和其他费用由县财政负担。超标粮食的数量和价格以湖南粮食中心批发市场拍卖成交为准。

七、监管及责任追究

定点收储企业要承担企业收储和管理主体责任,对收购的超标粮食数量、质量、库存管理、销售出库以及出现风险造成的损失等负全部责任。建立县级超标粮食收购处置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超标粮食处置过程中发生的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速查处,严厉追究责任。对不履行职责或者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出现监管空白,造成超标粮食流入口粮市场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  岳阳县财政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岳阳县支行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