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商务粮食局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总结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0-03-30 09:39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粮食局紧紧围绕节能领跑,绿色发展这个主题,扎实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现将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第一,主题宣传活动。在主楼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标语:全民动员,共建节能型社会。能源连着你我他,节约能源靠大家在大厅显著位置摆放节能宣传栏。

第二,开展低碳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导全员要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体验和绿色出行活动,提倡统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耗能,倡导停开空调、不乘坐电梯,倡导关闭公共区域走廊空调等活动;近日,如若天气下雨,气温适宜,请关闭空调,利用自然通风。

第三,组织各单位开展有奖竞答活动。利用奖品、小赠品等宣传形式,进行节能知识小竞答活动,调动全员参与的积极性,普及节能知识,活跃节能宣传活动气氛。

节能降耗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求从日常工作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等做起,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今后,我局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切实抓好节电、节水、节约能源工作,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