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2019年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方案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0-02-26 14:13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公众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促进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等相关规定,定于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8:30-16:00在全县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二、活动目的

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增强公众应急避险意识和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

三、宣传内容

(一)商务粮食领域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以及相应的防灾减灾基本技能。

(二)商务粮食领突发事件防范应急预案。

四、组织领导

组长:付六生

组员:李劲松、吴政、李静、李磊五、组织实施

(一)集中宣传:县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负责收集各相关科室应急预案,制作2块宣传展板,印制宣传资料和宣传单各2000份。宣传活动当天市场运行科。

(二)多样宣传:一是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应急知识。二是各文明创建责任科室通知有电子显示屏的商场(超市)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应急知识。三是利用微信、网站、手机短信平台宣传应急知识。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本次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岳阳县2019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应急管理指标依据,活动当天县应急办将组织督查组进行宣传工作的督查指导,根据督查情况对工作不力、应付了事的部门单位予以全市通报并作为绩效考评扣分依据。

(二)严密组织。负责集中宣传、多样宣传的相关科室要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并将活动开展相关图文资料上报。

(三)认真总结。宣传活动结束后,县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及时总结本次活动情况,11月18日前将宣传活动总结、图片、视频报市应急办。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