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信访局简介
来源:县信访局   2017-11-29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信访局

1.机构情况

机构介绍。2002年4月,中共岳阳县委、岳阳县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正式更名为岳阳县信访局,为部门管理机构,由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共同管理,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为主。岳阳县信访局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

人员编制。信访局现有干部职工10人,其中男8人,女2人;干部9人,职工1人;均系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大学7人。

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县委、县政府了解民情、调处矛盾纠纷和重大信访问题制定有关方针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和建议。

(二)承办、督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及上级领导批转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部门和下级信访办(室)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三)协调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人民群众赴京、赴省、到市、到县上访和异常上访,协助处理集体上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

(四)办理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指导全县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五)指导全县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信访工作的经验;组织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了解并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高信访干部素质,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七)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领导(主要负责人)

县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周年,男,汉族,祖籍岳阳县,197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主管局全面工作,负责财务工作。电话,0730-7636655(办)

周年党组书记、局长

工作经历。1996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任云山乡办公室秘书、办公室主任、县东洞庭湖管理局办公室秘书、办公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部务会成员、机关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等职,2017-1-任县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

3.内设机构

内设接访室(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办公室、办信室、督查室。

接访室 接待国内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以及境外人士向县委及其领导同志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投诉请求的来访;承办中央、省、市交办转办的来访事项;转送、交办、督办来访事项;协调处理重要来访事项;向县委县政府报告重要来访情况;向乡镇、县直和省市驻县单位通报来访及来访事项办理情况;指导乡镇和县直单位接访工作。负责负责来访接待登记,协助做好大接访活动接访工作;办理重要信访件的呈阅。

主任 胡云山 电话 0730-7635777

办信室 主要职能:负责办理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县信访局的来信及群众通过网络投诉平台反映的信访事项;负责办理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市信访局转送交办的来信网上信访事项;负责来信、网上“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负责重要来信、网络信访信息的分析研判、反映和情况通报;交办督办重要来信网上信访事项,指导检查乡镇和县直单位办信及信访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县信访局机关网络管理与维护;负责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任 刘玲 电话0730-3389880

办公室 负责单位来客接待工作,负责文件收发、传阅和转办以及文稿起草、拟制、发文等工作。

秘书 罗桥 0730-7636655

督办室 负责接访室、办信室交办信访事项等的督查工作。

主任 陈小欣 电话 0730-763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