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2023年机构信息
来源:县信访局   2023-03-24 16:55
浏览量:1 | | | |

一、概况

岳阳县信访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现有在职干部14人,中共党员12名。内设办公室、办信网信室、协调督查室、政策法规室4个股室,下设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岳阳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处理群众来访,受理处理网络信访,为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

(二)承办中央、省、市、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县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处理落实情况。

(三)综合、反映人民群众在信访中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和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信访信息。

(四)协同有关部门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到市赴省进京上访,协调全县各级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

(五)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规定;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调研;指导全县信访工作业务,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

(六)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的措施,对信访工作中失职、渎职行为提出处理建议,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七)协助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领导分工

姓名

职  务

分管工作

办公室电话

刘三军

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兼)

领导局党组全面工作、主持县信访局全面工作

0730-7636818

龙新宇

常务副局长

协助局长主持全面工作;

负责进京访治理、群体访处置、北京、长沙接访劝返、巡视巡察、政法综治、宣传、统战、联席办、示范创建、市县考核、舆情处置工作,教育卫健、劳动社保、水资源保护、房地产、交通领域等群体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党建办、网信和办信室;

联系荣家湾镇、杨林街镇、步仙镇、柏祥镇、黄沙街镇、长湖乡。

0730-7636836

颜昌勇

副局长

负责市、县接访劝返维稳、机关、工会、青年、妇联、财务、乡村振兴工作,民政、移民、企业改革改制、环保、城乡建设领域等群体工作,协助进京访、群体访处置,政务公开、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办公室、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联系麻塘办事处、公田镇、新开镇、中洲乡、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

0730-7636838

胡盟

副局长

兼任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负责党建、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复查复核、督查督办、“三跨三分离”事项、积案化解工作,涉法涉诉、退役军人、自建房领域、涉众金融等群体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协调督查室、政策法规室;

联系毛田镇、月田镇、新墙镇、筻口镇、张谷英镇。

0730-7636828

四、办公时间、联系方式、地址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下午:3:00-6:00(7月至9月)

值班电话:0730-7636655              

传真:0730-7635799                

    电子邮箱:yyxxfju@163.com

    单位地址:岳阳县荣家湾镇天鹅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