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思路
来源:县信访局   2023-03-24 17:23
浏览量:1 | | |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替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工作职责,以县委提出的“四区”建设为指引,全力争胜,瞄定目标,优质高效完成2023年度工作任务。

(一) 继续以省级示范县创建为统揽,力争创建成功。

继续锚定省级示范县创建目标,依照《考核办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将进一步完善创建标准、创建措施,确保创建活动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做好结合文章,用好创建载体,重点推动基层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确保创建活动有氛围、有举措、有实效,打造一批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典型。

(二) 全力控制进京访、越级非访、群体访事件发生。

针对可能发生群体性上访、越级上访和进京非正常上访和赴省集体上访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落实专人,每周至少分析研判一次信访稳定形势,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坚持到访情复杂的地方去实地走访,商议良策,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化解在第一时间。

(三) 切实控制好网投总量,力争同比有效下降。

在全县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活动,集中交办重点网信信访事项;对网信重复投诉5次以上的重点对象提级由县级领导领办包案,2次以上的由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办包案;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逐级反映诉求。

(四)保持好参评率、参评满意率的总体水平,力争保持在全市上游。

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理顺工作机制、优化人员配置、定期开展信访业务知识学习。同时要加强信访事项办理意见、办理结果、跟踪问效,主动回访信访人,确保每一件信访事项高标准、高质量办理,不断提升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一次性化解率、回访核实率、群众满意率。

(五)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年初,全县负责干部会议上明确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四区”建设。用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精神,完成党风廉政、乡村振兴、企业帮扶、双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