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岳阳县民政局   2018-02-23 10:49
浏览量:1 | | | |

本报告由岳阳县民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起至2017-12-31止。

一、概述

2017年 ,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确定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以网上公开、发放民政工作服务指南和公开栏公开为主要形式,加大民政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7-12-31,全局在政府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95条,其中,机构职能16条、政策法规22条,业务类57条;主动公布低保对象信息17864条。

(二)信息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岳阳县民政网”和“岳阳县社会救助网”公开发布。

2.公开栏。在每个村(居)委会设立的低保对象公示栏。

3.其他公开方式。2017年,我局共编发《民政工作服务指南》5000份,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挂靠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人员兼职,由于没有专职人员,以及缺少信息专业技术人才,导致一些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网站维护工作还不够到位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信息公开水平,促进信息公开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