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五年县残联依法行政工作要点
来源:县残联   2015-04-08 00:00
浏览量:1 | | | |

2015-县残联依法行政工作的基本思路:深入贯彻《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市县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意见》和残联《五-规划》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推进依法行政责任制为基础,抓好《意见》和《规划》的贯彻落实,提高依法行政工作,加大行政监督力度,切实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全面推进残联机关依法行政工作,为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和经济社会同步,又快又好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一、全面推进全县残联依法行政工作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责任,落实依法行政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是推进依法行政进程,建设法治政府的工作载体和抓手,建立健全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的评议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对有关行政执法人员,可以根据评议考核情况或者根据过错形成原因,危害大小,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等处理,遵循公开、公正的原则,公正对待,客观评价行政执法工作和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行为,把依法行政落到实处。

二、严格审查,提高残联规范性文件质量

认真贯彻《岳阳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抓好残联机关规范性文件,制发的前置审查和备案审查,建立科学有效的审查工作制度,严格规范残联机关行政行为

三、完善监督措施,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

结合残疾人工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从规范残联行政执法管理行为入手,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进一步理顺行政执法体制,抓好对残联就业站执法工作的指导,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做好行政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四、加强队伍建设,开创依法行政新局面

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策和业务工作水平,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机关内部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过错追究责任制,加强对干部思想道德,遵纪守法教育,严格机关,行政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健全机关考核激励机制。

五、完善残联法制工作机制

调整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实现政务信息化,电子化,逐步建立法制网络。不断加强残联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建设,业务作风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好残疾人服务意识,培养勤奋,敬业,严谨,负责和干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做到每项工作都有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层层有人管、有人抓,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塑造良好的残联机关整体形象,强化管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依法行政责任落实,全面推进县残疾人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