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工作规划
来源:县残联   2016-03-19 00:00
浏览量:1 | | | |

    2016-,全县残疾人工作将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着眼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实现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一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各项工作的实施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坚持政府主导、社会主力、残疾人主体的社会化工作原则,发挥好各级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继续突出民生实事工作重点,强力推进“两个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实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聋儿语训、精神病防治、用品用具供应等一批重点康复工程。三是深入推进残疾人精准化扶贫工作,以省残联“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为契机,加强对贫困残疾人的摸排、建档立卡,坚持多措并举,落实好精准化扶贫。认真实施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特殊生活补贴、重残护理补贴工作及残疾人服务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四是继续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为残疾人事业树形象、争地位。加强责任分解和任务落实,实行工作责任包干负责制,一抓到底,积极开展创先争优,为残疾人事业争地位、树形象。做好残疾人维权与维稳的结合文章,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序号

项目名称

任务指标

1

康复

0-7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具体指标待省市残联下文后确定)                  

2

发放轮椅、拐杖、盲杖、助听器等残疾人辅助器具500件。      

3

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60例,资助重度精神残疾人住院治疗10例。

4

贫困重度残疾人特殊生活补贴

符合条件的7000多名贫困重度残疾人按50/.-的标准发放特殊生活补贴。每半-发放一次,由代理银行打卡发放。

5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对全县8000多名重度残疾人按50/.-的标准发放护理补贴。每半-发放一次,由代理银行打卡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