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审计局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审计局   2020-02-18 15:42
浏览量:1 | | | |

去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审计粗而不细;审计人员专业知识结构单一;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还有待于提高等。

今年,我局将紧紧围绕省厅、市局以及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安排,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抓好审计质量和效率,继续聚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程投资审计、国有资产审计等方面。

一、以党建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

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思想教育引领,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党组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

二、全力完成省厅、市局以及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  

审计局要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进一步整合各科室力量,保质保量完成省厅、市局以及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将继续以任中审计为主,将离任审计与任期内轮审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三、提高培训力度,强化审计队伍建设

我局着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大学习培训频率。适应审计信息化大数据审计要求,以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倡导继续教育和专业能力考试,为全局审计人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深入推行传帮带和审计组组长负责制,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审计信息化培训,提高计算机审计应用力度,改进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