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岳阳县审计应急管理
来源:县审计局   2021-02-16 14:20
浏览量:1 | | | |

为快速高效、及时准确地处置突发事件,提高审计机关的应急保障能力和应对风险能力,加快审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岳阳县审计局采取七项措施加强审计机关的应急管理工作。

一是建立应急管理组织机构。成立局长担任组长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分头负责的应急办公室,切实做好预案准备、组织准备,做到体制健全、职责明确、人员落实、注重预防、及时处置。

二是加强培训,树立防患于未然的观念。始终将应急管理教育工作,作为干部理论培训和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将《突发事件应对法》的宣传教育纳入局机关干部全-学习计划,有效地提高了干部职工居安思危、预警防范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知识水平。在常态审计工作开展中,注重将应急工作理念和财务安全理论通过实际工作进行宣传灌输。在各项审计工作中对《会计法》、《审计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并通过项目回访、收集建议等方式,与被审计单位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

三是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实施办法,组织人员进行隐患排查,完善应急措施,并要有专项经费、专用设施、设备,有专人负责;执行突发及应急事件信息报告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使全局应急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