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科学技术局二级机构职责(2020年)
来源:岳阳县科技局   2019-12-16 09:05
浏览量:1 | | | |

(一)岳阳县科技情报服务所(岳阳县生产力促进中心)

贯彻国家科技信息工作方针和政策,负责全县科技情报信息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开展信息调研,调查跟踪国内外有关行业的科技发展趋势与水平,提供调研报告;加强科技情报信息网络工作,建立科技成果、科技文献、科技项目、科技人才等数据库;开展科技信息声相工作;开展科技信息咨询、中介、转让服务工作。归口管理岳阳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为地区、部门和行业的发展规划,科技与经济、社会协凋发展的宏观战略决策,资源的配置及综合开发利用,提供可行性研究和技术经济论证服务;为科研开发、技术改造、技术引进等项目提供可行性研究或者咨询论证服务;为企业的技术攻关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开发和应用提供咨询服务;为改善企业经营管理,提高企业素质和技术经济效益提供咨询服务;为有关部门、地区或者企业进行市场调查、无形资产评估,技术经济预测分析、知识产权保护等提供咨询服务;为企业、学校、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机关团体等,及时提供科技信息、市场信息、政策信息等服务;开展引进推广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服务;为产业发展开展技术咨询、战略策划、岗位培训、示范实验服务;承担政府和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及其他单位委托的科技项目制作、申报、招投标及相关服务等工作;做好专家会议咨询和网上咨询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科技成果的审核、鉴定、验收等环节中的技术认证性工作;组织各类科技培训和科技服务活动;其他科技咨询业务。

(二)岳阳县科技服务中心

组织农民进行各种农业科技培训及劳动技能培训;为农民提供科技信息、市场信息、政策信息等;引进推广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开展技术咨询、策划服务、培训和示范实验活动;接受委托承担科技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开展决策论证、提出决策建议。

办公地点:荣家湾镇东方路99号(县政府办公楼五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8:00—12:00;下午 2:30— 5:30(夏季3:00-6:00)

联系方式:0730—7620315

负责人: 秦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