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科技工作要点
来源:县科技局   2017-04-07 00:00
浏览量:1 | | | |

2017-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同时也是科技体制改革调整持续深化之-,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经济稳中有升的关键之-。现就2017-工作重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富饶岳阳县”的总体目标,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科技指标考核这条主线,全面部署、积极作为。

二、工作目标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0%;“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R&D经费支出占比”两项指标完成市目标任务;专利申请量突破140件,授权量达到110件;专利行政执法案件数量及结案率完成市目标任务;新增纳入高新技术产业统计企业3家。

三、主要任务

(一)推进高新产业发展。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加快我县工业和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切实推进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科技考核指标为抓手,加强与县工信、统计、园区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工作联动,深入全县高新技术产业重点企业指导推进,积极向省市科技部门、统计部门工作汇报对接争取支持,全面做好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认真抓好落实。

(二)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引导企业申报国家专利,保护知识产权,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产学研结合,引导企业加大投入,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研发合作,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使企业成长为享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深入开展“双打”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提升全民专利意识,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三)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按照省市县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改革各项任务的督促落实,及时总结经验,及时研究和妥善解决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201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