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科技局2020年科技工作规划
来源:县科技局   2020-02-20 09:13
浏览量:1 | | | |

一、工作思路

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接,发挥科技创新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出成效”的工作部署,为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打下良好基础。

二、工作目标

1、推进小康科技考核。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科技考核指标为抓手,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发展。全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5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3%以上。积极引导企业加强研发投入,全社会R&D经费投入达到8.15亿元。

2、加强科技项目申报。结合国家、省市科技项目申报指南,积极引导企业和经济组织申报各级科技项目,充分发挥财政科技投入的“蝴蝶效应”。全年争取科技项目5个以上,争取项目资金300万元以上。

3、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按照省市县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在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的同时,总结近些年来科技改革成果,汇编《岳阳县科技创新成果展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