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22年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01-31 09:57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本机关制作和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并由本机关保存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由本机关负责主动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本《指南》。

本《指南》每年更新一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在岳阳县人民政府网站(www.yyx.gov.cn)上查阅本《指南》。

一、信息分类和编排体系

本机关在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各类政府信息:

(一)机构职能

主要包括:本机关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情况;机构领导及分工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情况;下(直)属单位设置及职能情况等。

(二)规范性文件

主要包括:由本县制定、与本机关职责相关的地方性规章;以本机关名义发布或者本机关作为主办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的规范性文件等。

(三)规划计划

主要包括:本机关阶段性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安排等。

(四)业务工作

主要包括:本机关各项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等。

(五)统计数据

主要包括:专项统计报告;年鉴等。

(六)人事信息

主要包括:本机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前公示;本机关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录用计划、程序、结果;教育培训信息等。

(七)资金信息

主要包括:财政预决算信息、专项资金信息、资金使用情况、政府采购与招投标。

(八)应急管理

主要包括: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