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环境保护局机构介绍
来源:县环保局   2018-01-03 00:00
浏览量:1 | | | |

办公室

负责文电、综合性会议、局党组会的承办及文件文稿起草、审核、信息调研;组织执行机关规章制度,抓好工作督办;做好上传下达和档案保密、公务接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好机关固定资产、办公用品的统一购置和管理;各站股队室工作目标年度考核方案的拟订和组织考评;配合做好对外宣传、绩效考核等工作。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彭专宏

工作电话:0730-7663070

规划财务股

负责编报和执行财务年度预决算;局系统财务制度、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及内部审计;报账票据审核和登记及非税收入票据的管理;干部职工养老金、医保金、住房公积金等手续办理;环保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并协助项目办做好专项资金的迎检工作。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周丽

工作电话:0730—7663096

人事股

负责全局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和表彰奖励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工资调整、职称评聘、技术等级评定,做好人事核定五金工作;负责在职人员花名册“三定”方案等各项人事报表上报工作;按要求做好全局机构管理及人员编制管理工作;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陈伟

工作电话:0730--7663073

环境影响评价股(环境监测和科技标准股)

负责权限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配合上级环保部门审批辖区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承担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政策环境影响评价、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负责“环保第一审批权”的落实工作,监督管理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资质和相关职业资格;指导相关项目的“三同时”检查、竣工验收等工作;做好招商引资、清洁生产审核、污染普查工作。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刘岳荣

工作电话:0730--7663018

自然生态保护股:

协调并监督相关部门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治等生态保护工作;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负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项目;组织划定和管理生态红线,监督管理全县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负责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任务;组织指导全县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及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美丽乡村等创建工作。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刘刚

工作电话:0730--7663169

水环境管理股

负责全县水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组织编制新墙河流域和东洞庭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并督促实施;拟订水环境保护目标,承担水环境功能区划工作;组织测算并确定水环境容量,开展水环境承载力评估;组织编制订水体污染防治专项规划、重点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承担水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负责组织水污染防治项目库建设工作并监督实施;协助水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工作;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许峰

工作电话:0730--7663169

大气环境管理股:

负责全县大气、噪声、光、化石能源等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大气、噪声、光、化石能源等污染防治的规划方案并督促实施;承担大气、噪声、光、化石能源等污染防治和相关环境功能区划工作;组织测算并确定区域大气容量,开展大气环境承载力评估;指导编制城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和改善规划;拟订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建立对各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落实情况考核制度;组织划定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指导或拟定相关规划、措施;组织拟订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承担大气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协助大气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工作;监督管理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协调大气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谢峰

工作电话:0730--7663071

土壤环境管理股:

负责全县土壤、重金属等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土壤、重金属等污染防治的规划方案并督促实施;拟订土壤环境功能区划;组织测算并确定土壤环境容量,开展土壤环境承载力评估;承担土壤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协助土壤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工作;监督管理农村土壤环境保护工作。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周东

工作电话:0730--7663323

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股:

负责排污权总量审查核定工作;排污许可证的登记和发放;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和排污权交易费的征缴工作;企业信用等级工作;协助相关股室完成减排工作任务。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周望贵

工作电话:0730--7663071

法制宣传股(行政审批办公室)

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拟订本县环境保护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草案;负责环境执法案件的审查、把关;不定期组织召开案审会议;组织环境保护行政处罚的行政复议和应诉;负责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的培训工作;牵头负责“六.五”环境宣传,协调重要环境新闻的采访报道;组织开展全县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承担环境保护社会表彰工作。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姚胜辉

工作电话:0730--7663072

机关工会

负责办公大院物业管理工作;完成新农村建设驻村扶贫工作。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刘雨明

工作电话:0730--7663070

机关支部

负责人:刘雪红

工作电话:0730--766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