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攻坚战 > 净土保卫战

省环保厅对我县土壤污染源、污染地块展开调查工作

来源: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8-16 09:35 浏览次数:1

为全面掌握我县土壤污染状况,近日,县环保局配合省环保厅技术支撑单位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对我县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及疑似污染地块进行了信息采集分析工作。

根据《湖南省土壤污染源、污染地块调查工作方案》要求,岳阳县土壤污染源、污染地块调查范围主要为工业污染源(包括关闭、自然停厂企业)、矿山开采区(铁锰矿、石煤矿等)、农业污染源(化肥农药、畜禽养殖)、生活源(垃圾填埋场)。采集小组通过信息检索、部门走访、现场踏勘等方式收集了18个点位地块及周边区域环境与污染信息,收集的地块信息将上报省环保厅作风险筛查,为下一步岳阳县土壤污染源、污染地块的详查和专项治理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