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县水利建设项目服务中心费家河黄沙街-新墙项目区治理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县环保局   2020-12-23 10:22
浏览量:1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本通知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2020年12月23日-2020年12月29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30-7663018(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办公室、政府政务中心3楼大厅5号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湖南省岳阳县长风路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邮    编:414100

 

项目名称

费家河黄沙街-新墙项目区治理工程

建设地点

岳阳县黄沙街镇、新墙镇

建设单位

岳阳县水利建设项目服务中心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振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根据《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费家河黄沙街-新墙项目区实施方案》(岳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本次综合治理范围主要包括干流费家河K1+870至上游孔家堰8.70km;支流苦柱港河入干流河口处至上游0.3km;支流大联河入干流河口处至上游1.8km;支流中桥河入干流河口处至上游5.45km;支流大众河入中桥河河口处至上游1.45km;支流黄帝元河0.57km;支渠大联渠1.726km;支渠滨湖渠0.6km;支渠前进渠0.32km;共计20.916km。项目总投资3052.78万,环保投资103.23万。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 废气

本项目施工期对空气环境的污染主要来自施工工地扬尘、堆场扬尘、车辆及施工机械尾气以及污泥处理过程产生的臭气。通过采取限制车辆行驶速度、保持路面的清洁、定期对施工场地进行洒水降尘等措施后,施工扬尘可得到有效控制;通过合理选择污泥处置场位置,施工过程中通过强化清淤作业管理,污泥臭气对周围居民影响较小。淤泥恶臭的影响只是暂时的,随着施工期的结束影响也随之消失。项目车辆及施工机械尾气通过加强车辆管理后对周围环境空气质量影响很小。采取本环评提出的防治措施后,项目施工废气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2)废水

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及生活污水。施工废水通过分别设置沉淀池等环保设施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淤泥废水经收集沉淀后排入原河道,生活污水通过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用于周边农林施肥,不外排。采取本环评提出的水污染防治措施后,本项目废水排放对周围水体影响不大。

(3)噪声

施工期应严格落实本环评提出的相关环保措施,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制定施工计划。尽可能避免大量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施工时间尽量安排在昼间,为保证居民夜间休息,夜间应停止施工等。采取以上措施后,可将施工机械噪声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降到可接受范围内,且影响是短期的,随着施工的结束而消失。

(4)固废

主要包括工程弃渣和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填埋后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5)生态环境影响

本项目施工营地等临时工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设计合格的环保、水土保持措施。项目对区域生态环境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