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固达建材有限公司年加工60万吨废石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县环保局   2020-12-28 10:06
浏览量:1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本通知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4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30-7663018(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办公室、政府政务中心3楼大厅5号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湖南省岳阳县长风路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邮    编:414100

 

项目名称

年加工60万吨废石料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县筻口镇西冲村(原岳阳华丰纸业有限公司内)

建设单位

岳阳固达建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江西展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年加工60万吨废石料建设项目;

(2)建设单位:岳阳固达建材有限公司;

(3)建设性质:新建;

(4)建设地点:本项目位于岳阳县筻口镇西冲村,地理坐标(东经:113.328893,北纬:29.174511)。项目北面为S306,交通便利,项目具体地理位置见附图1。

(5)项目投资:4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6.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3.03%。

(6)总占地面积:总占地面积为33.8亩(22525.82m2)。

(7)预计投产时间:2020年12月。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 废气

项目上料粉尘、原料和产品堆存粉采取喷雾系统进行降尘;道路扬尘采用洒水进行降尘;破碎和筛分工序布设在生产车间内,设备上方设置集气罩对粉尘进行收集,然后引入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后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标准后高空排放。经采取上述措施后,经预测分析,项目厂界粉尘能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食堂油烟通过抽烟烟机对其进行处理,排放浓度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 18483-2001)标准。

企业在采取以上措施,并在加强生产管理、加强绿化等措施后,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在可接受范围内。

(2)废水

运营期各类清洗废水经沉淀池+板框压滤机处理后,回用于生产过程,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农田施肥。

(3)噪声

在采取环评提出的各种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昼间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2类标准。

(4)固废

项目生活垃圾收集后定期交环卫部门处理;除尘器收集的粉尘与产品一起外售;磁选得到的含铁固废及人工分拣出的固废和压滤泥饼收集后作为建筑材料外售。项目所产生的废机油属危险废物,因此建设单位应根据《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单的主要建设指标,建设方需要设置危险固废暂存场所然后交由有收集处理废机油资质的单位收集后无害化处理,能做到合法处置。项目固废妥善处理,去向明确,不会产生二次污染,治理措施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