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县新仁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年产碎石30万吨及机制砂10万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县环保局   2021-02-02 10:09
浏览量:1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本通知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2021年2月2日-2021年2月7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30-7663018(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办公室、政府政务中心3楼大厅5号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湖南省岳阳县长风路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邮    编:414100

 

项目名称

岳阳县新仁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年产碎石30万吨及机制砂10万吨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县新开镇马店村团山二组

建设单位

岳阳县新仁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山东顺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岳阳县新仁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年产碎石30万吨及机制砂10万吨建设项目位于岳阳县新马店居委会童正团山二组,主要生产碎石和机制砂,本项目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5万元,占总投资的7%。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 废气

本项目营运期废气为:生产粉尘、装卸扬尘、堆场扬尘,运输车辆动力扬尘。

项目在封闭性生产车间内进行,并采用集气罩+布袋除尘器除尘工艺,经喷淋除尘后无组织和有组织粉尘均可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措施可行。

(2)废水

项目厂区内施行雨污分流制,雨水采用管网组织排水和地面径流结合排水方式,排入西侧水渠;本项目运营后无生产废水,营运期废水主要为厂内员工的生活污水,生活污水主要污染因子为SS、COD、BOD5、氨氮,经化粪池处理后浓度较低,可达《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中旱地作物标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处理后,由周边农田、菜地和林地消纳可行,采取上述措施后,外排生活污水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措施可行。

(3)噪声

目在采取环评提出的各种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后,厂界噪声昼间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2类标准,因此,本项目建成投运后,生产设备噪声对周围环境不会产生明显影响。区域声环境仍可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要求。因此,营运期间对周边敏感点的影响较小。

(4)固废

本项目的固体废物包括沉淀池污泥、一般工业固废、生活垃圾。其中一般工业固废包括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不涉及危险废物。

布袋除尘器的粉尘收集后全部外售综合利用。

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污泥滤饼外售至砖厂。

综上所述,项目营运期固废均得到合理、安全、有效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