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玮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年生产7200吨生物质颗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3-02-07 09:33
浏览量:1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本通知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2022年2月8日-2022年2月15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30-7663018(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办公室、政府政务中心3楼大厅5号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湖南省岳阳县长风路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邮    编:414100

项目名称

年生产7200吨生物质颗粒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县新开镇新开村新开片小坳组

建设单位

岳阳玮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创佳环保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岳阳玮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岳阳县新开镇新开村新开片小坳组,项目租赁原岳阳县密封圈加工厂现有闲置厂房,占地面积1200㎡,拟投资300万元建设“年生产7200吨生物质颗粒建设项目”。公司租用的厂房设置如下:生产车间1F,位于厂区南侧,建筑面积655㎡,主要从事生物质颗粒生产,主要包括粉碎区、制粒区、烘干区;原料仓库占地面积240㎡,用于原料储存,防风、防雨的封闭式堆场,产品仓库占地面积240㎡,用于产品储存,防风、防雨的封闭式堆场;办公室建筑面积60㎡,位于厂区西侧;其他公用工程均依托现有工程设施。项目以秸秆、花生壳、玉米芯、棉籽壳、稻草、油菜壳、废弃薪材等等为原料,经进料、切片、粉碎、筛分、烘干、制粒成型、冷却入库等工序,生产生物质颗粒燃料。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落实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原则设计、建设项目区域内的雨水及污水管网。雨水经厂区雨水管道收集后通过西侧的雨水排放口排入北侧池塘;员工不在厂区食宿,办公区域产生的生活废水经化粪池(依托)预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施肥。

2.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消声、减振、密封等措施;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和保养;项目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3.落实固体废物管理措施。根据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和处置,并确保不造成二次污染。严格按照环评报告表提出的各项要求与措施,做好危险废物的分区贮存,危险废物应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标准要求建设危废暂存库,危险废物应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并及时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一般固体废物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要求管理。布袋除尘灰、不合格品等一般固废收集后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矿物油为危险废物,收集并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4. 落实废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大气污染物主要为进料、切片、粉碎、筛分、制粒、出料、烘干工序产生的粉尘。其中进料、切片、粉碎、筛分、制粒、出料收集后通过布袋除尘器+15m排气筒(DA001)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排放,烘干工序收集后通过布袋除尘器+15m排气筒(DA002)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