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中正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500吨金属化薄膜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3-02-08 09:34
浏览量:1 | | | |

 

岳县环评﹝2023﹞1号

岳阳中正材料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年产2500吨金属化薄膜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的申请》及相关附件已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岳阳中正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租赁原岳阳市华虹服装有限公司厂房一、二、三层,租用面积8561.84平方米,拟投资10000万元建设“年产2500吨金属化薄膜建设项目”。公司租用的厂房设置如下:1F车间的中部偏北设置蒸镀车间,1F车间的中部偏南设置分切车间;临时原料仓库位于1F车间的西北角,临时成品仓库位于1F西边车间的南角,仓库位于2F中部及西边车间和3F中部及东边车间;办公室、会议室位于2F车间的东南侧;其他公用工程均依托园区。项目以定向聚丙烯薄膜、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薄膜、无铅铝丝、锌丝等为原料,经蒸镀、分切、包装入库等工序,生产金属化薄膜。项目内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根据湖南创佳环保有限公司编制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内容、结论和专家评审意见,从环境保护方面分析,我局原则同意你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二、项目运营过程中必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1.落实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原则设计、建设项目区域内的雨水及污水管网。雨水经厂区雨水管道收集后通过南侧的雨水排放口排入园区雨水管网,最终排入园区西北侧的白洋水库;员工不在厂区食宿,办公区域产生的生活废水经化粪池(依托)预处理达到园区污水处理厂接纳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置。

2.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消声、减振、密封等措施;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和保养;项目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3.落实固体废物管理措施。根据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和处置,并确保不造成二次污染。严格按照环评报告表提出的各项要求与措施,做好危险废物的分区贮存,危险废物应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标准要求建设危废暂存库,危险废物应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并及时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一般固体废物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要求管理。锌渣铝渣、薄膜边角料、废包装箱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矿物油为危险废物,收集并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建设活动。

四、建设单位应在本项目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须办理排污许可手续。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五、工程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及相关环境管理制度, 项目建成后,建设单位须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中规定自行组织环保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监测和信息公开。

 

 

 

 

 

 

经办人:许峰                   2023年1月19日

抄送: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湖南创佳环保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