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华吉绝缘制品制造有限公司年加工铁线600吨、铜线300吨、线卡100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3-03-15 10:46
浏览量:1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本通知公示之日起5日(2022年3月15日-2022年3月20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30-7663018(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办公室、政府政务中心3楼大厅5号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湖南省岳阳县长风路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邮    编:414100

项目名称

年加工铁线600吨、铜线300吨、线卡100吨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

建设单位

岳阳华吉绝缘制品制造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郡林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

岳阳华吉绝缘制品制造有限公司租赁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的科技创新孵化基地标准化厂房北栋第一层,面积500平方米,拟投资4000万元建设“年加工铁线600吨、铜线300吨、线卡100吨建设项目”,其他公用工程均依托园区。厂区东侧为湖南新鸿翔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南侧为湖南典亮智慧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西侧为岳阳新一步科技有限公司,北侧为湖南湘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铁、铜线产品以聚丙乙烯、聚氯乙烯、镀锌铁线、镀锌铜线等为原料,经放线、挤塑包线、冷却收线、包装入库等工序生产铁、铜线产品;线卡产品以小铜片或小铁片通过高速冲压形成插座内插孔金属接触部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落实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原则设计、建设项目区域内的雨水及污水管网。雨水经厂区雨水管道收集后排入园区雨水管网,最终排入园区西北侧的白洋水库;办公区域产生的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园区污水处理厂接纳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置。

2.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消声、减振、密封等措施;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和保养;项目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3.落实固体废物管理措施。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和处置,并确保不造成二次污染。严格按照环评报告表提出的各项要求与措施,做好危险废物的分区贮存,危险废物应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标准要求建设危废暂存库,危险废物应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并及时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一般固体废物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要求管理。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活性炭、废矿物油为危险废物,收集并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4. 落实废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以聚丙乙烯、聚氯乙烯为原料,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挤塑包线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设立整体气体收集系统进入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15m排气筒(DA001)达到《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4排放限值,企业边界大气污染物达到《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中表9浓度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