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岳阳县移民局机构设置
来源:县移民局   2015-03-14 00:00
浏览量:1 | | | |

移民局股室职责

 

一、  办公室

及时掌握移民局每个阶段各项工作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并协调好各股室,推进整体工作;对局内的文件、材料等文稿认真起草、打印、校核,负责各类文件、电报、信件的收发、登记、分送、催办管理和存档工作;搞好局内召开的各种会议通知、记录,督促会议决议的执行与反馈,作好归档、保密工作;严格管好、用好印章,出具有关函件、证明等;负责会务、机要保密、财产管理等工作;搞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并作好其有关回复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

负责全县移民信访事项承办和移民突发事件的处理;负责全县移民信访工作指导督促管理;配合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对重要信访案件调查处理;负责人大、政协议提案办理;负责移民政策法规的调研、汇编、宣传、解释、指导等工作;负责移民志等修志工作;负责法制建设和普法工作。移民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情况。按时完成局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计划规划股

负责编制-度移民投资项目计划;负责移民扶持中长期规划的编制、修编和发展扶持项目的立项、申报;负责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资金的-度审核、发放工作;负责生产发展基金项目的申报、生态移民安置和专业项目复建实施计划的编制。

四、财务股

搞好移民专项资金的运行和机关财务的收支预算工作;指导、监督各移民乡镇对移民项目资金的使用,根据财务资料对资金的使用、计划完成情况、资金的投入效益进行分析,对资金的使用过程、投入方向、计划的执行及遵守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参与项目的检查验收工作;对全县移民项目资金稽核和内审;搞好扶持项目的投资、统计及移民生产生活的综合统计;对各移民乡镇进行业务指导。

五、工程管理股

负责全县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监督检查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和建设工程质量;依法加强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负责审核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有关工程的预算、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