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机构信息
来源:库区移民中心   2024-03-13 15:14
浏览量:1 | | | |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负责全县水库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的事务性工作。

  (二)负责为全县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细则、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移民安置规划、移民后期扶规划审查提供技术支持;承担水库移民安置阶段验收及竣工验收和后期扶持规划实施验收的事务性工作。

  (三)负责全县水库移民信息化管理和综合统计工作。

  (四)负责综合编制移民后扶项目规划计划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协同有关部门制订重点移民乡镇开发中长期规划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制订并组织实施年度移民后扶项目和移民产业开发项目的事务性工作。

  (五)负责全县水库移民培训的事务性工作。

  (六)为水库移民资金管理提供服务保障;承担移民资金管理、乡镇移民资金专款专用财务会计指导、移民资金内部审计与监督检查的事务性工作。

  (七)负责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有关移民工作协调;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水库移民对口帮扶工作;承担水库移民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扶贫攻坚的事务性工作。

  (八)负责移民直补金和移民困难扶助金发放与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九)负责移民信访接待与协调,协助做好库区、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工作;承担水库移民信访维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事务性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县水利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应积极推进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关,切实转变工作职能,强化公益服务,做好全县库区移民服务工作。

    二、班子分工:

    党组书记、主任周代建: 主持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亮同志: 规划计划及项目前期工作;直补资金及库区粮发放;信访维稳、三峡移民;计生综治、困难救助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战军同志:负责项移民培训;乡村振兴、河长制、政务公开;项目监管、安全生产;企业帮扶、双联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慧琼同志:负责机关财务、办公室;项目资金监管;项目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监测评估;县级绩效评价、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意识形态)工作。

  三、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综合协调、内部管理;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工作;承担文稿、宣传、信访、统计、保密、接待、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互联网+监督、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移民志修志的事务性工作。负责人:胡伟华。办公电话:0730-7630801。

  (二)规划计划股。承担编制全县移民扶持中长期规划、编制移民投资项目年度计划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移民发展扶持项目立项申报、生态移民安置和专业项目复建实施计划编制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水库移民后扶资金审核和发放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库和贫困移民动态管理信息数据库建设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水库移民综合统计工作;承担水库移民扶贫攻坚的事务性工作。 负责人:何军生。办公电话:0730-7630801。

  (三)项目及产业开发股。承担全县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建设项目实施监督、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有关工程预算、决算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移民后扶产业开发的事务性工作。负责人:胡云。办公电话:0730-7630218

  (四)资金财务股。承担移民专项资金管理、拨付和统计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移民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移民专项资金财务专项检查,移民专项资金稽核和内审的事务性工作;参与移民建设项目检查验收;负责本单位财务工作。 负责人:张雪林。办公电话:0730-7663115

  (五)后期扶持股。承担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水库移民培训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协助做好水库移民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移民政策法规调研、汇编、宣传、解释、指导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水库移民信访维稳、依行政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承担三峡移民工作协调的事务性工作。负责人:政海军。办公电话:0730-7663206

    四、办公时间、地址、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8:00—12:00,14:30—17:30(春、秋、冬季),

            8:00-12:00, 15:00—18:00(夏季)

    办公地址:荣家湾镇东方路52号

    邮政编码:414100

    联系电话:0730-7630108

    电子邮箱:117667921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