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考上全日制大学的移民独生子女户和二女户困难家庭子女给予奖励的通知
来源:县移民局   2018-05-29 15:54
浏览量:1 | | | |

岳县移函[2018]3号                      签发人:姜宏毅

关于对考上全日制大学的移民独生子女户和二女户困难家庭子女给予奖励的通知

各乡镇、麻塘办事处、黄沙茶场、中洲渔场、苇业公司:

为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县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切实做好我县移民系统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移民独生子女户、二女户困难家庭的关怀和照顾,根据省移民局湘移函〔2012〕11号及岳移发[2012]16号通知精神,对2018年考上全日制大学的移民独生子女户困难家庭和计划生育二女户困难家庭的子女进行奖励,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本人具有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身份或者其母亲是原迁外嫁女登记为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移民扶持方式仅限“资金直补”与“两者结合”;

2、2018上全日制大学且取得大学学籍;

3、家庭户为独生子女户或者计划生育二女户;

4、家庭经济困难。

二、困难家庭认定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遭遇重大变故。家庭成员因病或因突发事件死亡或重伤、丧失劳动能力、需要长期治疗等;

2、县扶贫办评定为贫困户的。

三、奖励标准分三档执行:

1、考取重点本科院校(一本)的,奖励3000元;

2、考取普通本科院校(二本)的,奖励2600元;

3、考取本科院校的独立学院(三本)或高职专科院校的,奖励2000元。

四、申报程序

由移民户自愿申报,填写申报表并提供证明材料,村(居)委会、乡镇(街道办事处)逐级审核并签署意见,县级移民部门进行审核认定。

五、证明材料

1、全日制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学籍证明原件;

2、户口本、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移民后扶直补存折复印件。

3、计划生育全员人口信息卡

4、其他证明材料(有下列证明材料之一即可)。①家庭成员因病或突发事件死亡的证明材料(组、村、镇签名盖章)②家庭成员因病或突发事件重伤、丧失劳动能力需要长期治疗的证明材料(组、村、镇签名盖章,治疗相关证明材料)③贫困户由县扶贫办贫困人口数据库查询。

六、资金管理

从县结余指标资金中安排,年初纳入后期扶持基金项目计划报批。按县级报账制要求建立项目资金台账,奖励资金转入移民户直补资金存折(一卡通)。

七、其它

县移民局和乡镇、办事处加强政策宣传,推进政务公开,政策内容、奖励对象在政务网站、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奖励兑现原则上在当年10月底前完成,并将奖励对象花名册报市局计划生育专管人员备案。

附:全县水库移民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全日制大学奖励申报表

二O一八年四月四日

岳阳县移民局奖励独生子女、两女户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全日制大学登记表

育妇姓名

身份证号码

丈夫姓名

身份证号码

婚姻状况

子女数

节育措施

迁移前地址

现住 地址

联系电话

全日制大学录取情况及分数条

村委会意见

乡镇政府及计生办意见

乡镇政府(盖章)      乡镇计生办(盖章)

县移民局意见

说明:呈报时附:1、全家户口本;2、育龄妇女档册需计生办盖章;3、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