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县移发[2019]16号 关于分配困难移民扶助金指标的函
来源:移民局   2019-11-11 15:28
浏览量:1 | | | |
岳县移发[2019]16号                                                                        签发人:费时铭        

关于分配困难移民扶助金指标的函

各乡镇、办事处:

为精准地对困难移民进行扶助,让困难移民真正受益,经库区移民服务中心党组集体研究决定,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不再受理个人提交的困难扶助申请,将困难移民扶助指标按移民参考人数指导性分配到乡镇、办事处。现就相关事项致函贵单位:

一、困难移民扶助金指标

在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按移民重点村的多少分配163个移民困难扶助金指标。

二、困难移民扶助金申报程序和资料

(一)困难移民扶助金申报程序

1、困难移民户递交的申请报告由乡镇受理,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不再受理个人或乡(镇、办事处)报送的困难移民申请报告

2、乡镇、办事处根据收集的申请报告情况指导移民重点村,通过相关程序,确定当年度困难移民户。

3、乡镇、办事处及时造册签字,后报送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由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直接打卡到户。

(二)申报资料

1、困难扶助金申请报告

2、移民直补存折复印件

3、困难移民扶助金申报表

四、困难扶助金标准及用途

每个困难扶助金标准为400元,主要用于乡镇、办事处困难移民救助,解决困难移民生产、生活急需,相关矛盾调处。

五、相关要求

1、评定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2、召开会议要有会议纪要,与会人员签名。

3、村级民主评定,乡镇、办事处及时报送,解决困难移民的实际困难。

六、到乡镇、办事处指标安排

乡镇、办事处 指标数(个) 备注

柏祥镇 2

步仙镇 4

荣家湾镇 7

公田镇 10

毛田镇 37

杨林街镇 10 其中三峡移民村6个

新墙镇 5 其中三峡移民村4个

黄沙街镇 3 其中三峡移民村2个

月田镇 21

张谷英镇 8

中洲乡 42

筻口镇 2

长湖乡 2

新开镇 2

麻塘办事处 8

合计 163

各乡镇在收到函后,指定专人负责,将收集的申报表在11月20日前及时上报,以便困难移民扶助金及时打卡发放到困难移民户中。

岳阳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