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生态工业园纠风工作计划
来源:县生态工业园   2014-05-19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生态工业园纠风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园区纠风工作,我园区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紧紧围绕以经济建为中心,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狠抓了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纠风工作向深入开展,结合园区实际,特制定纠风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纠风目标管理责任制。园区特别重视纠风工作,并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纠风工作领导小组,对职责范围内的纠风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与园区的每一位党员签订了责任书,定期召开义务监督员会议,对园区居委会工作作风进行评议,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对纠风工作的领导,保证纠风工作的落实。  

二、继续加强纠正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园区为了进一步取信于民,自觉接受园区居民群众的监督,坚持以居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标准,综合运用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等多种手段,努力形成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 

三、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围绕园区的中心工作,认真解决当前园区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一些热难点问题,拓宽信访信息渠道,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四、继续推行公开,加强对社会保障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督。通过公开栏等多途径对园区(政务、事务、财务)进行公开。  

五、进一步完善干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干部外出活动管理的规定”,加强“人、财、物”的管理,探索源头治腐的新方法、新途径,逐步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管理机制。  

六、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组织协调,既从严治标、惩治腐败、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又着力治本、预防腐败、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担负起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职责,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自身的政治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中心、创新、纪律、成才”的四种意识,围绕改革和发展的大局,拓展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法,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的作风建设,为不断开创我园区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而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