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生态工业园财务管理制度
来源:县生态工业园   2018-01-04 10:57
浏览量:1 | | | |

一、严格执行《会计法》等财经法律法规和制度,遵守国库集中支付和公务卡消费等相关规定。财务人员须持证上岗,参加继续教育,定期轮岗交流。

二、严格审签制度。坚持一支笔审批,报账票据须说明用途,有经办人、分管领导和财务审批人签字并报主任审核。重大财务开支须经党组集体研究决策。

三、规范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等会计资料的管理,不得伪造变更毁损。收支凭证须真实合法,手续齐全。不符合报账规定的原始凭证,财会人员要拒收。坚持日清月结,及时做账,如实填制会计报表。做好会计资料归档工作,确保资料齐全,整理规范,管理安全。

四、坚持财务公开。建立财务报告和审计制度。财技股每月向主任、分管财务的领导和纪检组长报送机关财务报表,每季度由分管财务的领导向党组集体报告季度财务运行情况。工程财务管理,实行分项目核算,坚持事前集体研究,事中监督检查,事后及时通报。工程财务和机关财务分开核算,并自觉接受本单位纪检组监察室和上级纪检机关监察部门以及审计等部门的检查和审计。

五、规范现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印鉴和支票等按照法律法规和制度分开管理。开展库存现金不定期检查,确保账实相符。特殊情况需要借用现金,5000元以下由分管财务的领导审批,5000元以上由主任审批。

六、加强物资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物资采购实行采管分离。物资采购由财计股负责,物资管理由办公室负责。物资领用须造表登记,说明用途和去向,由领用人逐笔签字。固定资产须造册登记,明确使用人的管护责任,实行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