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创园2023年机构信息
来源:台创园   2023-03-16 18:50
浏览量:1 | | | |

湖南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9年经农业部、国台办批准成立落户岳阳县,是湖南省唯一一家台湾农民创业园。2022年经机构改革更名为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事务中心,为岳阳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归口县农业农村局管理,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内设综合管理部、财务计划部、招商信息部三个股室,没有二级机构。

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事务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推进社会资本参与农业产业发展的招商引进、农业农村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引进先进农业技术、管理经验、项目、资金和人才,重点发展特色水果、有机蔬菜、园林花卉、畜禽水产、农产品加工和仓储物流、休闲观光等主导产业。

(二)负责落实有关政策,积极搭建中外、大陆地区之间、大陆和港澳台之间的交流、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农产品展销等平台,做好平台相关建设,为园区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信息渠道。

(三)负责推进社会资本参与农业产业发展、创业园区示范区招商引进,重点项目的洽谈与对外宣传等相关事务性工作。

(四)负责对外、大陆地区之间、大陆和港澳台之间交流活动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县域内农业企业参加国际农产品展销会、农业合作发展论坛等事务性工作。

(五)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卢兴国

地  址:岳阳县黄沙街苍坪村八组   

上下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电  话:0730-321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