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部分贷款政策的通知
来源:住房公积金   2022-02-28 11:23
浏览量:1 | | | |

岳住委〔2022〕6号

各相关单位及缴存职工:

为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防控风险,同时提高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购建自住住房的便捷性和普惠性,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的要求,经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研究决定,对我市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

一、统一贷款额度上限。取消单、双缴存职工和县域、城区购房差别化贷款政策,对凡在本市购建自住住房的,均执行60万的贷款额度上限。

二、提高二套房贷款比例。适用二套房贷款政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为不得低于30%,贷款额度调整为不得超过所购住房价款的70%。二套房组合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不得超过所购住房价款的60%。

三、支持人才引进工作。为贯彻落实《岳阳市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岳发〔2021〕17号)精神,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对高层次人才扎根我市的扶持力度,强化人才安居保障。对我市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A、B、C、D、E类)、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在岳阳购买首套住房的,均可按首套房政策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额度上限为90万元。

以上政策调整,自2022年2月15日起执行。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以上调整修订具体业务操作实施细则。

特此通知。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