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2020年工作规划
来源:住房公积金   2020-02-13 11:13
浏览量:1 | | | |

2021年我部将在市中心、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以服务民生为核心、以资金安全为原则、以规范管理为基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大力推进我县公积金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一、总体思路

紧紧围绕市中心工作目标,以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改进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在搞好归集扩面、贷款发放、逾期贷款清收、民营企业建制等常规性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期转现、存贷比控制、资金风险防范等工作。坚持转作风提效能,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水平。

二、工作目标

(一)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2.8亿元;

(二)全年发放公积金贷款1.6亿元;

(三)新增非公建制人数400人;

(四)存贷比控制在90%以下;

(五)完成期转现工作320户;

(六)个贷月逾期率争取控制为0,年个贷逾期率控制为0。

三、工作措施

(一)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扩大归集覆盖面,夯实归集基础。用活用好行政执法手段,强力推进民营企业建制。加强政府工作协调,增加财政补贴基数。

(二)进一步完善基础信息工作,对基础信息进行动态、适时调整。

(三)加大贷款管理力度,以风险防范为前提,注重过程控制,在贷前、贷中及贷后三个环节上下功夫,重点加强贷前调查、面签面谈工作,加强司法催收工作,严格控制存贷比。

(四)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