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岳阳县管理部2023年工作规划
来源:住房公积金   2023-03-10 10:52
浏览量:1 | | | |

2023年,岳阳县管理部主要工作目标是:归集住房公积金3.45亿元,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1600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35亿元,完成期转现460笔,个贷逾期率控制在0.03%以内。将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一、坚持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落实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新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以党建促业务转作风提效能,围绕创先争优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一支团结奋进、乐于奉献、求真务实的住房公积金干部职工队伍。

二、践行服务宗旨,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始终坚持群众满意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优化业务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限,主动提供“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加快推进“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提高网上业务办结率。建立健全窗口岗位服务标准,改进完善服务制度,实现标准化作业。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三、深化政策宣传,强化住房公积金的社会保障功能。巩固现有缴存单位存量,抓好扩面建制提高增量,进一步提高归集效率,严格缴存时间,力争缴存单位实现按月缴存。通过开展“进企业、进街道、进楼盘、进机关、进社区”活动,进行精准扩面宣传,详细解读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和惠民政策,让更多群众走进公积金、了解公积金、用好公积金,享受公积金政策红利。

四、规范业务管理,防范业务风险。坚持“住房不炒”的原则,做到应贷尽贷、应提尽提,继续规范业务管理,建立全员岗位责任制,严格岗位权限的分配和管理,认真核查各类外来业务凭证,严把业务审核、审批关,确保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真实性、合法性。

五、遵守廉洁自律底线,建设清廉住房公积金。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党性宗旨教育,构筑坚固的廉政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主动接受监督,将缴存职工关心的、社会关注的管理信息进一步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增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