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铁山水资源保护中心工作计划
来源:岳阳县铁山水资源保护中心   2020-02-09 10:15
浏览量:1 | | |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紧紧抓住并用好这一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秉承“强基础,讲公心,严管理,正风纪,促两保,创双优”,集中力量开展“六控一治”,推进主体教育深入开展,全面建设惠及铁山库区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一、常态化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一是坚持讲政治。开展主题教育,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能力锻炼,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一言一行中。

二是坚持新思想。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抓好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

三是坚持强宗旨。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二、勠力同心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我中心立足帮扶点芭蕉村的禀赋和发展基础,认真谋划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思路。

1.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在省、市、县的统一部署下,大力发展芭蕉村的相关产业,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加大对芭蕉村的帮扶力度和就业培训,积极保障贫困人员就业增收稳定。

2.进一步明确扶贫工作重点。加快制订库区产业规划,推进绿色无污染的扶贫产业的建设,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作为扶贫工作重点,积极抓好产业扶贫、合作社建设、就业创业、资源整合、驻村管理等工作,积极推进乡村人居环境建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3.进一步压实责任分解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扶贫的责任,进一步细化扶贫的办法和措施,认真解决好“需什么就扶什么”“缺什么就扶什么”“什么管用就怎么扶”的问题。紧紧围绕发展产业帮扶脱贫一批、培训就业脱贫一批、生态保护和补偿脱贫一批,制订并细化扶贫方案。

三、狠抓“两保”工作,切实保障库区民生

认真落实“六控一治”。“控”是指“控迁、控建、控伐、控采、控工、控养”,“一治”是指“污染治理”。 控迁:严格控制,只出不进;控建:常态巡查,鼓励后靠;控伐:严禁开垦,退耕还林;控采:联合执法,专项整理;控工:依据方案,有序关停;控养:严格把关,稳步推进;污染治理:加大力度,加快建设。

计划落实建设集中安置点2个,公墓山2处,散户型污水处理设施1000套,确保月田、毛田污水处理厂和库区10个垃圾中转站正常运营。

县铁山水资源保护中心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