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县第三届 “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 通 知
来源:岳阳县就业局   2017-11-29 16:11
浏览量:1 | | | |

岳县组联发〔2017〕8号

关于开展全县第三届

“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

通      知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为强力推进人才强县、科技强县战略,激活全县广大青年和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县上下形成创新创业的热潮,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若干意见》(岳发〔2015〕17号)、《岳阳县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岳县发〔2015〕7号)精神,经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三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次评选的范围包括全县范围内年龄42岁以下(含42岁,以身份证年龄为准)的乡村、城镇、企业中涌现出来的各行各业创新创业杰出青年典型人物。已获一、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荣誉称号的,不重复评选。

二、评选标准

突出在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阶层各个阶段涌现出来的创新创业典型,体现其社会影响力和推动力。“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诚信守法,热心公益,扎根我县创新创业,在我县连续工作三年以上,在全县或同行业中起到领军示范带头作用。

(二)具有求实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和突出的创新创业能力,在理论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团队建设、“互联网+”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或显著成绩。

(三)创新创业成效突出,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节能、生态、环保效益,且在缴纳税收、解决本地就业方面,贡献突出,社会认可。

(四)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取得国内先进科研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和市级以上科技奖励者优先。

三、评选步骤

本次评选活动主要分宣传发动、推荐评选、总结表彰三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11月18日—11月24日)

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人社局、团县委、县财政局等单位配合,成立岳阳县第三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评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科技局)。拟定工作方案,同时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新闻网、岳阳县共青团网、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和有关微信平台公布开展岳阳县第三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相关内容。

(二)推荐评选

1、推荐初选(11月25日—12月8日)

本次推荐将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形式。被推荐人可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新闻网、岳阳县共青团网、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下载《岳阳县第三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按要求填报。

单位推荐: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推荐候选人名额不限,园区各规模企业(或科研机构)限推荐候选人1名。各推荐单位应及时动员组织,按时将推荐情况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个人自荐:凡认为符合上述评选条件的个人,经主管单位签具意见后,直接将有关材料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所有推荐自荐人选的推报材料进行归集、登记、审核,并将情况向领导小组进行汇报。同时,组织人员对符合评选要求的人选进行实地考察、群众走访。对照评选标准核实相关信息,确保准确,并根据推荐和考察情况,确定20名候选人。

2、候选人公示(12月9日—12月15日)

通过新闻媒体将候选人及事迹向社会公布,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新闻网、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岳阳县共青团网和有关微信平台上刊登候选人事迹和照片,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同时,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县纪委(监察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县环保局、县卫计局、县规划局、县扶贫办、县人民银行等单位发出征询意见的函,分别书面征求对20名候选人的行业审查意见。

3、评委会评选(12月16日—12月22日)

领导小组办公室从有关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中推选专家评审委员,报领导小组审定,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委会根据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要求,对确定的20名候选人进行专业审查,评选出12名正式候选人。

4、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推荐考察的工作情况、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情况,向领导小组汇报,并提交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差额评定10名“创新创业杰出青年”。

(三)总结表彰

召开全县第三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表彰会,向全社会大力宣传弘扬杰出青年的创新创业精神。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专抓,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推动力,大力激发全县青年和企业家自主创新、自主创业的活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二)严格推荐标准。本次评选的对象是近年来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阶层各个阶段在创业创新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严格把握标准,认真审核,切实把我县各行各业有创新创业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先进典型推荐上来。对不具备创新性、创业绩效不突出、发生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发生重大社会治安问题或存在严重环境污染的,不纳入推荐范围。

(三)遵循推荐程序。在推荐、产生第三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候选人的过程中,要遵循工作程序,坚持群众公认和公开公正原则,立足创新、创业两大方面,发现、推荐、评选出当今时代我县创新创业的突出典型。

(四)及时报送材料。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的候选人要认真填写《岳阳县第三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候选人推荐表》,同时上报个人事迹书面材料及电子版、二寸正面免冠彩照三张及电子版。推荐表和个人事迹材料要求一式三份(A4纸打印,字数不少于2000字),内容真实,文字简练。各推荐单位要在12月6日前将推荐表及相关材料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付文秀  电话:13807402868  邮箱:309871117@qq.com;易明 电话13874013070邮箱:mingyi133@sohu.com;汤雅麟   电话:18692102199 邮箱:7620623@163.com ),逾期不予受理。

附:岳阳县第三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候选人

推荐表

中共岳阳县委组织部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岳阳县科学技术局           共青团岳阳县委

2017年11月20日


岳阳县第三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候选人推荐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政治面貌

学历

工作单位及职务

通讯地址

邮编

办公电话

传真

手  机

E-mail

个人简历

主要事迹

(成果)

获得荣誉

工作单位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推荐单位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评委会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注:另附2000字的事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