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来源:岳阳县统计局   2021-03-09 09:40
浏览量:1 | | | |

问:哪里可以查询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复习备考、政策法规和最新信息?

答: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关信息可在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网上办事—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栏目查询,地址链接:http://www.stats.gov.cn/tjfw/tjzyjszgks/ksxx/。

问: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答: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和各省(区、市)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联系方式请见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网上办事—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咨询报名”栏目,地址链接:http://www.stats.gov.cn/tjfw/tjzyjszgks/zxbm/。

问:哪里可以找到最新的全国初、中、高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真题?

答: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栏中公开了2012-2019年各类考试的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地址链接:http://www.stats.gov.cn/tjfw/tjzyjszgks/fxbk/。

问: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能否复查分数?

答:全国初、中级统计师资格考试由于都是客观性试题,一般不存在复查的情况。高级统计师考试由于是主观性试题,如果确实认为考试成绩与预期差异很大,可与当地省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联系,由各地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向全国统计考办提请成绩复查申请。全国统计考办在当年考试成绩查询服务开通后一个月内受理各省级统计考办提交的考生成绩复核查询申请。

问: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证怎样领取?

答:考试合格证书由当地考试管理机构或主管部门负责颁发,领取证书需要与所在地的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联系。

问:如何认证中级统计师证的真假?

答:2017年以前的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颁发由当地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管理机构或主管部门负责,我局不负责认证。中国人事考试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栏目,地址链接:http://www.cpta.com.cn/GB/425593/425612/index.html,可提供2017年(含)以后的中初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查询验证。

问: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能在网站上查询吗?

答:2019年以前,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查询系统在考试结束两个月后在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栏开通,开通时间为一个月。开通一个月后,国家统计局网站会关闭查询系统,错过查询的考生此后需要咨询各省(区、市)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2019年(含)以后的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栏目,地址链接:http://zgcjcx.cpta.com.cn/examfront/bscore!initializeCX.action永久查询。

问:初级统计师过了,本科要几年才能考中级?

答: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统计工作满4年。

问:统计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

答:统计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请参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共同印发《关于深化统计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0〕16号),地址链接:http://www.stats.gov.cn/tjgz/tzgb/202003/t20200316_1732433.html。

问:统计从业资格证书是否已取消?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令第18号》(http://www.stats.gov.cn/tjgz/tzgb/201603/t20160304_1327028.html),《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办法》(国家统计局令第10号)等已失效。有关工作可以参考《关于“统计人员从业资格认定”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后有关工作的通知》(http://www.stats.gov.cn/zjtj/tjfg/gfxwj/201801/t20180105_15700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