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岳阳县农业农村局“互联网+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1-01-11 16:11
浏览量:1 | | | |

 

 

 

 

 

岳县农发〔2020〕18号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印发《岳阳县农业农村局“互联网+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岳阳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互联网+监督”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6月5日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互联网+监督”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互联网+监督”工作,根据《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和《岳阳县2020年“互联网+监督”工作要点》(岳县网监〔2020〕1号)等文件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农业农村局“互联网+监督”工作总目标是对涉及我局的村级财务、民生资金的使用、发放等情况进行全面公开,以公开促监督,以监督促规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1、加强宣传推介,指导和督促、本单位工作人员关注和点击“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关注率在本单位国家工作人员中达到100%。

2、配合成立岳阳县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各乡镇(办事处)村级财务的管理以及业务指导培训工作。

3、组织对村(居)报账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培训工作。

4、牵头制定村级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文件,指导和监督相关制度规定的落实。

5、指导各村(居)对资金、资产、资源进行全面摸底,做好“三资”台账管理工作。

6、制定村级财务年度审计计划,确保每乡镇(办事处)至少审计工作1个村以上;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审计任务。

7、负责公开目录范围内的民生资金数据填报、政策信息发布、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投诉举报处置等工作。

8、做好县“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组织领导

成立岳阳县农业农村局“互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由柳卫平局长任组长,彭六军副局长、许岳文副局长、沈珊珊党组、袁高鹏、董卫国等任副组长,蒋世平、杨军、谢新良、付威、杨柳、熊恩东、蒋霞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统筹、协调本部门“互联网+监督”各项工作,确保“互联网+监督”工作有序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财务股,蒋世平兼任办公室主任,蒋霞兼任信息操作员。

三、责任分工

1、粮油作物股。负责采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大规模种粮大户培育扶持专项的全县基础数据并初步审核,经相关领导审定后及时报县财政局对应股室;负责对接财政局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大规模种粮大户培育扶持专项资金的打卡发放;负责平台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大规模种粮大户培育扶持项目反馈的投诉举报处置。

2、植保植检站、县域经济发展股。分别负责农业救灾资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专项到达后一个月内制订项目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及时收集各自实施项目的基本收据,并在每月10日前将更新的数据报本部门信息操作员;负责平台对各自项目反馈的投诉举报处置。

3、农村经营管理服务站。加强各乡镇(办事处)村级财务的管理及业务指导培训;负责村级财务管理的监督检查,本年度至少组织2次以上专项监督检查;牵头制订村级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指导各乡镇(办事处)开展村级财务审计;摸清“三资”家底,做好“三资”台账管理工作。

4、纪检监察员。局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负责对“互联网+监督”工作进行监督,监督检查原则上每个季度进行一次。督促县“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本单位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本部门“互联网+监督”工作不符合要求的,督促具体责任人予以整改,配合相关股室做好平台投诉举报和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

5、信息操作员。负责及时对接财政部门,掌握本单位应在“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开的民生资金项目;负责对本部门在平台录入的民生资金数据信息及资金使用情况按月进行实时更新和核对,每月20日前完成上月数据更新工作;负责对本单位公开民生资金范围内平台反馈的投诉举报的受理,并将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股室;负责本单位“互联网+监督”工作相关资料收集及其它日常工作。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