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机构
来源:县林业局   2017-02-14 00:00
浏览量:1 | | | |

二 级 机 构

(一)岳阳县森林公安局(加挂岳阳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负责人:刘奇杰 电话:7668642

副科级行政机构,负责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队伍;协调、督查和侦破破坏森林资源、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珍稀植物资源、濒危物种的重大案件;掌握重点林区的林业治安情况、打击毁林犯罪行为;贯彻执行国家森林消防的法律、法规,指导、监督、协调全县区域内的森林消防工作;根据县政府对森林消防工作的部署,提出-度工作要点和实施意见;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教育,制定森林消防措施,组织群众预防森林火灾;制定扑火预备方案,组织扑救森林火灾;负责上报和发布森林火灾信息;负责组织、培训全县森林消防队伍;制定全县森林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在防火期内核发野外用火许可证;对存在森林火灾隐患的单位和个人下达火险隐患整改通知书;会同森林公安分局查处重大森林火灾案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职责;规划森林防火设施的建设;掌握与发布森林火险预报、火灾信息;协调组织指挥重大森林火灾的扑灭工作。

(二)岳阳县林业局湿地保护分局

负责人:段新辉 电话:7668606

副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机构,隶属县林业局。职责:贯彻实施国家及地方有关湿地自然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县湿地保护的组织、协调和监督工作;主要是协调湿地保护相关的农(渔)业、水利、国土资源和环境职能部门共同做好湿地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湿地自然环境、自然资源及其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和湿地禁猎区、禁采区与禁猎期、禁采期的依法确定与公告工作;承担全县湿地征占用审核工作和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承办全县湿地保护规划的拟订及组织实施工作;承办全县湿地环境与外来特种的动态监测和湿地资源调查及湿地保护情况-度统计呈报工作;依照国际公约的惯例和要求,做好有关工作的协调、协作和交流。

(三)岳阳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所

负责人:沈金辉 电话:7668036

副科级纯公益类事业机构,隶属县林业局。职责:贯彻执行森林植物检疫任务,依法对林木种苗和木材、竹材进行产地和调运检疫,签发检疫证书,防止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输出与传入;负责全县森林病虫害防治具体组织工作,培训基层森林病虫害防治、测报和检疫人员,组织交流防治、测报和检疫工作经验,推广先进防治、测报和检疫技术及高效实用防治药械;负责野生动植物的管理与保护;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切实搞好全县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管理工作。

(四)岳阳县营林基地工作站

负责人:蒋雄钢    电话:7668641

为正股级纯公益类事业单位,隶属县林业局。职责:承担全县种苗、造林、营林质量管理;承担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的工作;负责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实施林业重点生态工程;指导山区综合开发工作,承担油茶等经济林的培育和开发利用;组织、指导全县工程造林工作。

(五)岳阳县林权管理办公室

负责人:王岳军 电话:7668593

为正股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隶属县林业局。职责:承担组织指导林业改革和农村林业发展的工作;指导、监督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针政策的落实;组织拟订农村林业发展,林业要素市场、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并指导实施;指导农村林地林木承包经营,流转及林权管理;组织实施林权登记,发证工作;承担县调处山林权属纠纷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常工作。

(六)岳阳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加挂岳阳县林业种子苗木管理站)

负责人:方水梅 电话7668542

为正股级纯公益类事业单位,隶属县林业局。职责:负责引进优良树种和优质苗木,并进行检疫;组织开展林业科学研究工作;组织指导林业科技体制改革和林业创新体系建设、林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组织重大科技攻关、成果鉴定与推广。

(七)岳阳县林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

负责人:王岳军 电话:7668593

为正股级纯公益类事业单位,隶属县林业局。职责:负责国有、集体商品林木、林地流转的受理、管理和监督及流转信息的搜集、整理;制订林业产权交易中心的业务规则;负责商品林木、林地流转的招投标、拍卖(竞买)委托服务;及时发布林业产权、木竹产品交易等供求和价格信息,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办理林业产权变更登记;承担各项林业发证具体工作。

(八)岳阳县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

负责人:陈 磊 电话:7668316

为正股级行政支持类事业机构,隶属县林业局。职责:整合林政、林地、资源、野生动植物、种苗等林业行政执法执法职能;负责贯彻执行有关森林保护、木材运输等法律法规;负责宣传林业政策、执行森林限额采伐、控制森林消耗、维护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负责监督检查过往木材、维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打击违章运输;负责承担全省县林业企业的生产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

(九)岳阳县公益林管理站

负责人:熊小美 电话:7668640

为正股级纯公益类事业单位,隶属县林业局。职责:负责全县森林分类经营规划与实施;宣传森林分类经营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落实完善本辖区内公益林区划界定工作;编制公益林管理实施方案;承担全县湿地生态效益补偿管理工作;负责生态公益林有关项目监督及检查验收,负责公益补偿资金的发放与管理;建立好相关档案数据;积极探索生态公益林的采伐管理;依法做好全县生态公益林采伐审核工作。

(十)岳阳县林业科学研究所

负责人:马三周 电话:7516142

为正股级纯公益类事业机构,隶属县林业局。职责:负责开展基础性、公益性林业科学研究;负责林业科技推广和科技创新;负责重大林业科研项目的区域协作;参与生态城市建设工作。

(十一)乡镇林业工作站

为正股级纯公益类事业机构,隶属县林业局。职责:林业工作站是林业局的派出机构,负责组织、指导辖区的林业科技宣传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林业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植树造林和封山育林、林政、执法、伐区设计、保护林地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森林病虫害测报、防治、森林防火及扑救工作。

-田镇林业站 负责人:佘平原 13874012847

新开镇林业站 负责人:邹 勇 13707402778

柏祥镇林业站 负责人:黄冬青 13762059668

公田镇林业站 负责人:万 帮13575040398

步仙乡林业站 负责人:沈彬荣13874017321

中洲乡林业站 负责人:柳胜兵13973041860

相思乡林业站 负责人:秦智勇13974049665

杨林乡林业站 负责人:侯军波13787852107

城关镇林业站 负责人:黎迎辉13575026670

筻口镇林业站 负责人:胡 健13874010632

张谷英镇林业站 负责人:樊再果13974081879

黄沙街镇林业站 负责人:易 滔13974010178

长湖乡林业站 负责人: 姚宗辉13807403609

新墙镇林业站 负责人: 柳曙光1397401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