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林业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林业局   2019-08-02 11:01
浏览量:1 | | | |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二、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3、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5、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附件:岳阳县林业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岳阳县林业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职责职能:1)负责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2)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造林绿化工作。

3)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协助管理国有林场的国有森林资源。

4)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湿地保护工作,拟订区域性湿地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建设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

5)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6)负责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

7)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的合法权益责任;拟订集体林权制度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指导监督实施。

8)制定全县林业产业发展政策,合理调整林业产业发展布局,促进林业产业协调发展。

9)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

10)参与拟订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解政策,管理监督县级林业资金,管理县级林业国有资产,编制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处度生产计划。

11)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林业队伍的建设。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情况:岳阳县林业局实有人数347人,其中:在职人员271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79人。县林业局机关在职人员112人含:实有公务员30人,岳阳县森林公安局10人,岳阳县林业局湿地保护分局10人,岳阳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役所9人,岳阳县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32人,其他二级机构事业人员28人;乡镇林业站在职人员159人。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岳阳县林业局机关、岳阳县乡镇林业站、岳阳县森林公安局、岳阳县林业局湿地保护分局四个独立核算单位。

二、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情况:2019年年初预算数357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143万元,增加47%;其中: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350万元,与上年一致,其他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收入增加原因:人员增加及工资基数上浮,执法监管活动加强,以及上级专项的增加。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57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62万元,增加1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0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7万元,增加3 %;公用经费636.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了13万元,增加2%;项目支出674.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82万元,增加250%

支出增减原因:人员工资福利的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普调的增加;公用经费增加原因系公车改革补贴增加和非税收入征收成本增加;项目支出的增加原因系上级专项的增加所致。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04.4万元,项目支出674.6万元,相比上年增加562万元,增加原因为主要是上级专项的增加。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904.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674.6万元,其中:林业技术推广楠竹示范园50万元,铁山库区病虫害防治150万元,森林防火35万元,生态公益林管护27万元,村庄绿化20万元,林区道路建设与养护30万元,其他专项362.6万元。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共63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0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46万元,邮电费28万元,差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2万元,其他交通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维修费32万元,会议费10万元,培训费20万元,劳务费60万元,工会经费69万元等。

2、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增减变化情况和增减变化原因。

(1)公务接待费25万元,同比2018年公务接待费用下降20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2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同比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持平。

(3) 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合计5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54万元,主要是森林病虫害防治药剂、造林苗木、森林防火专项等项目所需。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3辆;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有办公用房  2275 平米。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林业工作的绩效目标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围绕“健康森林、美丽湿地、生态城乡、绿色产业”林业发展主题,以造林绿化、资源管护、林业执法、产业发展为主线,确保我县林地保有率100%,森林蓄积量增长率达4.1%以上,森林火灾发生率和森林病虫害发生率控制在0.5‰和3.5‰以下,林地经济效益增长12.5%以上。

6、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四、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岳阳县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