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机构信息
来源: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2020-06-04 16:52
浏览量:1 | | | |

一、公园简介

湖南省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湘北岳阳临湘两县(市)交界的大云山。大云山属幕阜山西北支,自古为江南名胜,道家洞天,志稍盘旋七十二峰,海拔911.1米。大云山集森林休闲、观光避暑、宗教朝拜于一体,是人们回归自然,生态旅游的理想去处。1996年升级为国家森林公园,属国家AAA级景区。现辖地1180.6公顷,其中核心游览面积340公顷。规划为祖师殿和真君殿两大景区,48处景观景点。山上有各种植物16科35属1230种,有蕨菜、烟竹笋,霉豆渣等绿色食品20多种,古珍稀树种12种。曾建有28座庙宇,现已批准恢复开放6处。有8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和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三战三捷)。名山文化底蕴深厚,神话传说迷人,古今名流留下诸多诗联题咏。

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距岳阳市区75公里,距岳阳县城(荣家湾)68公里,距临湘市区和湖北省的通城县城各45公里,距岳阳市(三荷机场)40公里,距长沙市(黄花机场)170公里,可进入性良好。北临长江、洞庭湖水道,背依京广铁路、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杭瑞高速、107 国道、306省道、301省道等在50公里半径范围贯穿,境内水陆空交通便捷。大云山被列为岳阳十景之一(云山探幽),湘北宗教生态旅游区,岳阳生态旅游重点线路。公园与天下名楼岳阳楼、第十一福地君山、江南民俗文化村张谷英、公田温泉、铁山水库、五尖山森林公园形成了湘北大旅游网络,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岳阳市的重点景区。

二、主要工作任务

1、配合旅游部门编制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发展规划,并组织设施旅游开发。

2、按照规划的要求,负责组织公园的景点建设,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项目的建设。

3、按照森林旅游“保护为主、综合开发”的原则,负责公园森林资源和其它基础旅游资源的保护。

4、负责森林旅游的宣传促销、市场拓宽和其它旅游管理工作。

5、负责旅游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对外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6、负责指导公园内职工和其它村民发展多元经济、加强思想教育,规范管理;负责森林公园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一方稳定。搞好旅游环境的创优工作,全面改善、优化 公园旅游建设投资环境。

7、负责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协调工作和文物保护工作。

8、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工作任务,公园管理处共设置8个股室。

1、办公室、旅游股:负责旅游宣传、会务组织、文书档案、来客接待、机关后勤、股室协调等工作。

2、计财股:负责公园管理处年度财务收支预算计划的编制和实施;充分发挥财会监督职能;协调上级财政、税务、审计、工商等职能部门的工作。

3、综合股:负责公园内景点的规划设计、保护与建设;商贸秩序及政府行为的招商引资工作;国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协调寺庙管理,做好景区内文物保护、申报、维护管理工作。

4、生产股:负责公园的景区绿化、资源保护、公路维修、营林生产;负责管理区的林业、农办生产指导。

5、林政股:负责公园内的林政管理,及时处理林政案件,协调查处林业刑事案件,协调维护社会治安;兼管公园武装工作。

6、人事股:负责园区干部、职工的考察使用和管理工作;干部、职工的调配、调动安排,管理职工人事档案;按上级颁布的劳动工资、福利政策、法令的规定,做好干部、职工的工资定级及福利审批,及时上报人事、劳动工资统计,办理离、退休(职)的审批和管理安置等工作。

7、文物股: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文物保护政策、法规,文物保护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文物法规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工作。

8、工会:维护园区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四、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结构

核定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8名,现在编在岗15人,其中管理人员7名,专业技术人员6名,后勤服务人员2名,待聘3名。核定管理处领导职数为主任1名,副主任2名,股级职数7名(正股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