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23年机构信息
来源: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2023-02-27 10:07
浏览量:1 | | | |

一、公园简介

湖南省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辖地面积1180公顷,景区面积510公顷。于1996年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09年创建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22年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距岳阳市区48公里(经杭瑞高速忠防收费站,至大云山9.8公里),距荣家湾68公里,距京港澳高速荣家湾收费站50公里。大云山最高山峰相公尖海拔为911.1米,年平均气温17℃,夏季最高气温32℃,森林覆盖率96.8%。管理处与国有林场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为全额拨款公益类正科级事业单位,下辖两个分场,共有农牧职工1083人。

景区里共有祖师殿、真君殿、“三战三捷”摩崖石刻、卓笔锋、白云亭等48处景观景点,其中“三战三捷”摩崖石刻为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级抗战重要纪念设施。大云山是国家生态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优质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湖南省“十佳森林公园”、湖南省“秀美林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基地。

二、主要工作任务

1、负责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旅游开发。

2、按照规划的要求,负责组织公园的景点建设,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项目的建设。

3、按照森林旅游“保护为主、综合开发”的原则,负责公园森林资源和其它生态、基础旅游资源的保护。

4、负责森林旅游的宣传促销、市场拓宽和其它旅游管理工作。

5、负责旅游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对外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6、负责指导公园内职工和其它村民发展多元经济、加强思想教育,规范管理;负责森林公园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一方稳定。

7、负责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协调工作和文物保护工作。

8、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工作任务,公园管理处共设置8个股室和一个二级机构。

1、办公室:负责旅游宣传、会务组织、文书档案、来客接待、机关后勤、股室协调等工作。

2、计财股:负责公园管理处年度财务收支预算计划的编制和实施;充分发挥财会监督职能;协调上级财政、税务、审计、工商等职能部门的工作。

3、综合股:商贸秩序及政府行为的招商引资工作;国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协调寺庙管理。

4、生产股:负责公园的景区绿化、资源保护、公路维修、营林生产;负责管理区的林业、农办生产指导。

5、林政股:负责公园内的林政管理,及时处理林政案件,协调查处林业刑事案件,协调维护社会治安;兼管旅游秩序和公园武装工作。

6、人事股:负责园区干部、职工的考察使用和管理工作;干部、职工的调配、调动安排,管理职工人事档案;按上级颁布的劳动工资、福利政策、法令的规定,做好干部、职工的工资定级及福利审批,及时上报人事、劳动工资统计,办理离、退休(职)的审批和管理安置等工作。

7、文物股: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文物保护政策、法规,文物保护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文物法规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工作。

8、工会:维护园区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9、文物保护中心:负责公园内重点文物的保护。

四、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结构

核定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8名,现在编在岗18人,其中管理人员8名,专业技术人员8名,后勤服务人员2名。核定管理处领导职数为正科级主任1名,副科级副主任3名,股级职数8名(正股级)。

五、领导介绍

周水果  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全面工作。

成卫军  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旅游、项目建设、财务、文物、征拆,分管计财股、文物股、文物保护中心,联系一分场。

方  威  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政法、信访维稳、国土、卫健、林政、营林生产、武装、退役军人事务、应急、党建、市场管理、环境卫生,分管生产股、林政股、综合股、党建办,联系纪检、二分场

刘映欣  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机关、绩效评估、宣传、政务公开、工会、民政、统战、三农、人事与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分管办公室、工会、政工人事股。

六、综合信息

办公地点:岳阳县大云山国有林场(岳阳县033县道)

办公时间:夏季 8:00-18:00

冬季 8:00-17:30

办公电话:07307165192

联系人:刘映欣 1867300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