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24年机构信息
来源: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2024-02-01 16:17
浏览量:1 | | | |

  

 一、简介、机构职能

  湖南省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辖地面积1180公顷,景区面积510公顷。于1996年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09年创建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22年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距岳阳市区48公里(经杭瑞高速忠防收费站,至大云山9.8公里),距荣家湾68公里,距京港澳高速荣家湾收费站50公里。大云山最高山峰相公尖海拔为911.1米,年平均气温17℃,夏季最高气温32℃,森林覆盖率96.8%。管理处与国有林场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为全额拨款公益类正科级事业单位,下辖两个分场,共有农牧职工1083人。

  景区里共有祖师殿、真君殿、“三战三捷”摩崖石刻、卓笔锋、白云亭等48处景观景点,其中“三战三捷”摩崖石刻为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级抗战重要纪念设施。大云山是国家生态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优质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湖南省“十佳森林公园”、湖南省“秀美林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基地。

  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要职能为: 

(一)按照“保护为主、综合开发”的原则,负责森林公园 (林场)资源和生态环境、旅游资源的保护、管理和开发等相关事务性工作。
  (二)组织编制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和旅游发展规划,并按照规划要求承担公园的景点、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项目建设等 旅游开发的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旅游的开发、市场拓展、宣传等事务性工作。
  (三)负责指导林场内职工和村民发展经济并承担权限内相 关社会管理工作;负责森林公园(林杨)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确保一方稳定;负责森林公园(林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农业水利、民政社保、环境卫生、乡村振兴等相关社会事务性工作。
  (四)承担景区内宗教场所的协调和日常管理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五)在文物行政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负责公园内文物的保护、管理及合理利用。
  (六)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承担旅游宣传、文电、会务、机要、档案、 宣传、意识形态等日常事务;承担日常接待、后勤保障、党建、 工会工作;承担统战、对台、人大、政协联络等工作;承担机构编制、绩效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承担干部队伍建设、人员教育培训、离退休人员管理、下岗职工管理等工作。
  (二)计财股。承担年度财务收支预算计划的编制和实施;承担林牧职工养老保险管理;协调上级财政、税务、审计、市场等职能部门的工作。
  (三)旅游开发与文物保护股。承担公园管理处的旅游开发事务工作;承担公园管理处商贸秩序及政府行为的招商引资及项目协调工作;协调管理处范围内寺庙相关的事务工作;承担组织文物法规的宣传普及,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文物保护政策、法规,文物保护管理相关事务工作。
  (四)综合管理股。承担森林公园资源的日常管理,依法处理违反森林公园规章制度的行为,协助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承担应急救援、防疫防汛防火、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环境卫生、农业水利管理等事务性工作。
  (五)营林股。承担公园管理处的资源保护、道路维护、林业资源管护、营林生产、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承担管理处的林业、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相关工作。
工会、党建、纪检监察机构按章程和有关规定设置。

  (六)二级机构文物保护中心负责公园内重点文物的保护。

  核定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8名,现在编在岗18人,其中管理人员8名,专业技术人员8名,后勤服务人员2名。核定管理处领导职数为正科级主任1名,副科级副主任3名,股级职数5名(正股级)。

  三、三定名册

姓 名 职务职级 工作分工
周水果 党组书记、主任、场长 主持全面工作
成卫军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负责旅游、项目建设、财务、文物、征拆、分管计财股、文物股、文物保护中心。
刘映欣 党组成员、副主任 负责政务公开、机关、绩效评估、宣传、工会、民政、统战、三农,人事与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卫建、党建、市场管理,分管办公室、工会、党建办,联系纪检、二分场
方  波 书记助理 负责政法、信访维稳、国土、林政、营林生产、武装、退役军人事务、应急、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协助项目建设和征拆,分管营林股、综合管理股,联系一分场
黄  晶 文物保护中心主任 负责文物保护与建设,联系人社、医保、民政
彭先红 计财股长 负责机关财务,生产技术员,项目申报
黄志辉 办事员 售票处
姜  龙 营林股长 营林技术、生产,工会会计
李志鑫 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党建、宣传、政务公开、信访、旅游、绩效评估,兼纪检联络员
许文峰 综合管理
股长
林政、应急(防火、防汛)、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旅游秩序、后勤采购
蔡首荣 工会主席 工会、民政、妇联、残联、退役军人事务联系,乡村振兴
罗杨灿 办事员 武装专干
李珊珊 工会副主席、妇联主任 工会、民政、妇联、残联、计生工作,售票处
何  奇 旅游开发与文物保护股长 旅游开发、禁拆治违、国土控建、生产技术员,党建、统战。
冯  思 计财股 人事工作,机关会计
兰  恬 办公室办事员 办公室文书、档案管理、资料员,售票处
胡  英 办公室办事员 办公室后勤
    四、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及电话

岳阳县033县道大云山国有林场

0730-7165192

负责人

周水果

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 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