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县委办公室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岳阳县2018年“联手帮扶企业” 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县工信局   2018-12-04 11:11
浏览量:1 | | | |

岳县办〔2018〕15号

中共岳阳县委办公室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岳阳县2018年“联手帮扶企业”

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及驻县相关单位:

《岳阳县2018年“联手帮扶企业”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县委、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岳阳县委办公室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23日

岳阳县2018年“联手帮扶企业”行动

实 施 方 案

 

为持续深入推进“联手帮扶企业”行动,切实解决我县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做大新型工业”发展战略,坚持“政府给力、企业自强、帮扶对点、凸现效益、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帮扶企业原则,支持一批潜力大、成长性好、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做大做强,协助部分问题和特困企业走出困境,鼓励支持破产、停产、未生产的企业进行“腾笼换鸟”,全面确保我县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二、工作目标

2018年“联手帮扶企业”行动由33名县级领导挂帅,62个责任单位牵头,87个参联单位和9个乡镇(办事处)参与,帮扶62家规模以上企业,帮助企业全面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和税收增长目标任务,加强和完善企业内部党组织建设;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问题企业实现资产重组的步伐。

三、工作要求

1. 所有帮扶单位要成立“联手帮扶企业”工作班子,明确一名副职具体负责该项工作,有针对性地制订“联手帮扶企业”工作方案,带着感情联系帮扶企业,构建“亲加清”的政商关系。

2. 帮扶县级领导、帮扶单位“一把手”和分管负责人、县工信局联络员每季度必须深入到所联企业开展帮扶活动,帮扶单位要用文字和图片资料详细记录帮扶会议和活动情况,以备年度考核时采用。

3. 帮扶县级领导、帮扶单位根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行“挂号”“销号”制度,每年切实为企业解决2-3个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经济状况好的帮扶单位可以为所联企业解决一定数量的资金,帮助健康企业做大做强,协助困难企业化解危机。

4. 帮扶单位要积极完成县“帮扶办”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及时报送相关表格和材料。

四、督查考核

县委、县政府将“联手帮扶企业”工作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绩效考核,年度考核结果计入全县综合绩效考核分值。同时,对在“联手帮扶企业”行动中成绩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县委、县政府将予以通报表扬。县政府督查室、县“帮扶办”年中要对各帮扶单位工作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通报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