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县电力局   2021-03-03 09:22
浏览量:1 | | | |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公司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和供电营销服务信息化建设水平,建好网上服务窗口,依靠先进的网络技术平台,推进依法经营和文明创建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编制了2020年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供电服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供电服务信息情况,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供电服务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意见与建议等。

2020年,我公司高度重视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工作,公司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落实,成立了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信息专(兼)职2名,相关部室负责人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经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统一发布,将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进一步加强公司电子政务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将属于应该主动公开的供电服务信息全部在县政府网站上予以公开。截至年底,我公司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全年无重大信息安全责任事故,电子政务工作成绩明显。

1、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公司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及时填报纸质和网上两类政府信息,确保了我公司对《条例》的全面、正确和有效的施行,促进了公司工作的有效开展。

2、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一是对供电服务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及时明确供电服务信息的公开属性,将供电服务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二是按规范编制,将相关工作流程进行公布;三是建立了供电服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办法、公开保密审查及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

3、拓宽信息公开方式、途径。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我公司主要采用网上公开和公司办公楼设置公示栏等公开形式。本公司网上公开的信息为以电子文档形式保存的主动公开信息。另外,我公司还采用以下辅助性公开方式:

①、通过撰写上报供电服务信息对上级监管的动态信息进行公开。

②、县政务公开中心设立供电服务窗口受理用电报装审批、业务咨询。

③、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宣传日常供电服务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发布供电服务及计划停电检修信息)

115条

115条

115条

规范性文件(上传省发改委电价调整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7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过去一年,我公司按照《条例》规定,对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对供电服务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不够深,积极性不高;内容不够深化;范围还没有很好界定;相应配套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等。

为此,2021年,我公司将继续努力,自我加压,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1、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各部室、供电所对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真正把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的重要途径,努力把信息公开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使我公司信息公开真正为县域经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2、加强培训学习,提高专业素质。举办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组织有关部室、员工深入学习《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务必使大家掌握信息公开的程序、内容和各种文书的正确使用方式。

3、加强内容拓展,提高透明度。在符合保密规定、允许公开的范围内,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深化。组织有关部室、员工对照《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和更新,丰富公开内容,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提高公众对供电服务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使公开的信息真正方便公众接受和利用,有效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更好服务于社会。

4、加强检查督导,提高执行力。组织人员每半年对信息公开进行自查,跟踪督促抓落实,并将此项工作纳入部室年终绩效考核,加大推行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

5、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标准化。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做好信息公开的配套工作办法,细化每个工作环节衔接,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操作简便,使供电服务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度,我公司共接受群众来电咨询工单3447笔(国家电网公司客服热线电话95598、公司客户电话7621119热线电话),受理回复12345热线电话工单23条,接待来访咨询2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