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交通运输局机构信息(2024年)
来源: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4-03-28 10:47
浏览量:1 | | | |

  一、职责职能

  (一)推进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规划全县公路、水路、民航、地方铁路、管道运输以及邮政行业发展,优化交通运输资源配置,促进交通运输方式相互衔接融合。

  (二)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水路、民航、地方铁路等行业政策标准;参与拟定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协调中央、省、市垂直管理的铁路、高速公路和双重管理的邮政等单位涉及地方相关工作。

  (三)组织制定全县道路、水路、民航运输有关运营规范、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查处非法营运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负责权限内全县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工作,参与制定交通行业运价和收费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

  (四)负责拟订全县铁路运输发展规划,组织制定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地方铁路(含城际铁路)、合资铁路运输有关运营规范、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

  (五)指导权限内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干线路网运行检测和协调;负责全县国防交通战备工作。

  (六)负责提出全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七)承担交通建设市场监管和绩效监督管理;拟订全县交通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组织监督、实施;负责全县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八)负责对全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监督管理。

  (九)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教育、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工作;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负责信息监测、分析和发布工作。

  (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监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的实施;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班子分工

  党委书记、局长陈铭同志:主持全面工作。

  党委委员、副局长黎明同志:分管机关、财务、办公室、绩效考核、信访、计划生育、老干、工会、共青团、妇联、人大政协工作。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股、工会。

  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泽龙同志:负责组织人事、党建、党风廉政、创文创卫、宣传思想(含意识形态)、统战工作、绩效考核、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互联网+监督;联系:公交服务中心;内设:政工人事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党委委员、副局长江泽红同志:负责行政审批、政策法规、路政、治超、优化营商环境、禁毒、扫黑除恶、综治维稳、平安建设。联系:执法大队、超限治理中队;内设:行政审批股、政策法规股。

  党委委员、副局长童新波同志:分管农村公路建设、基本建设、规划统计、项目前期、战备、招商引资、岳望高速黄沙连接线项目协调工作;联系:水运事务中心、农村公路养护中心、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内设:规划统计股、项目前期办。

  总工程师周敏同志:负责安全、应急处理、运管、疫情防控、防汛抗旱、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环保、企业、联手帮扶;联系: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汽运公司; 内设:安全监督股、运输管理股。

  三、机构设置

机构

名称

主要职能

负责人

办公电话

办公室

综合协调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行政事务,制定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重要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承担宣传、保密、接待、督办、建议提案办理、政务公开、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承担受理、交办、转办、督促信访事项;归口管理交通血防工作。

邓祥琪

0730-3058206

政工人事股

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和教育培训等管理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承办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选拔、考核、培训、任免、奖惩、调配及因私出国(境)等事项;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的日常工作;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职称评定、技工职业技能鉴定和等级考核、人才交流、智力引进工作。

刘  铮

3058406

财务审计股

指导、监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的财务工作,组织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全县交通运输各项资金的管理、拨付和监督;负责交通国有资产管理和交通投、融资管理;负责交通基础设施产权转让的审查报批;负责局机关财务管理和直属事业单位财政预算、决算的审查、报批和公开;负责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行政审计政策法规;负责拟订全县交通行业审计工作规章制度,指导局属单位内部审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对局直属单位财务收支、预算执行和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等审计工作。组织开展县本级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维护项目预决算审计;负责局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负有监督责任的其他相关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工作。

李爱平

3058201

规划统计股

负责组织拟订全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政策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和组织编制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全县公共交通、物流业发展、轨道交通、智能交通、地方铁路专用线等交通专项规划;负责拟订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养护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科技、引资项目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交通战备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综合交通运输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

汤智龙

3058203

运输管理股

负责全县道路、管道运输的行业管理和城乡客运一体化;承担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和运输线路、营运车辆、站场枢纽、客运站点等管理工作;负责城区从事汽车租赁、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备案,指导全县汽车租赁、机动车维修管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负责道路运输行业节能减排等环境治理;负责重点物资运输、运力保障等工作;协调交通运输行业的价格和收费标准的制定。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城市公交、出租车等相关政策法规;组织拟定辖区内城市公交、出租车发展规划和管理政策、制度及相关标准;负责辖区内城市公交、出租车监督管理;负责城市公交、出租车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参与拟订全县物流业战略、规划,拟定物流业发展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服务和监督全县物流园区的建设和发展;负责推进物流企业提质升级和物流信息化建设;协调物流行业多种运输方式的融合发展。

李  备

3058401

安全监督股

负责权限内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综合协调;拟订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按规定组织协调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负责安全应急管理;编制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经费使用计划。

罗  佳

3058402

政策法规股

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法制建设;组织起草地方交通运输规范性文件,对局机关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组织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普法工作;承担全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和执法人员培训工作,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执法队伍建设;拟订全县路政管理相关政策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监督全县县域内公路路政管理及超限超载治理,指导县道、乡道及农村公路路政管理;负责全县公路 “三乱” 治理工作;承办局机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

李  伟

3058403

行政审批股
(归口办公室)

负责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行政审批事项的统一受理、审批和批件、证书的统一发放工作;负责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各业务股室对行政审批事项的后台支持工作;负责进驻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工作及窗口人员的管理。

刘  滔

3058529

项目前期办
(归口规划统计股)

负责全县公路、桥梁、港口、码头、站场等交通建设项目前期研究;负责交通建设项目专项规划研究及编制;负责县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立项、工程可行性研究等项目前期工作;负责交通建设项目立项、工程可行性研究等批复所需的规划选址、环境影响评价、土地预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水土保持方案论证、安全评价、地质灾害评价及矿产资源压覆调查等专项编制及报批工作;指导其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负责对县级交通基础设施服务状况进行定期跟踪和调研,编制年度分析报告,提供决策参考。

徐  斌

3058116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依法行使有关法律法规赋予的权限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城乡客运(含公共汽电车、出租车、道路客运经营,下同 )、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交通工程建设、小微型客车租赁、专用铁路与铁路专用线等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等行政执法职能。

罗东顺

7620157

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参与拟订全县道路运输、交通科技信息政策以及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实施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权限内道路运输行业运行发展、管理服务的行政辅助工作;负责权限内道路运输领域行政许可的前期工作、备案事项等事务性工作等。

熊少一

7623651

县水运事务中心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水运行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参与拟订水路交通发展规划、技术规范相关事务性工作;协助编制和参与实施港口、地方航道、水路运输等专项规划等。

胡安湘

7622800

县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中心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服务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拟订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及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城区实施方面的事务性工作等。

陈时军

7629589

县农村公路养护中心

负责全县农村公路省、县道及桥梁的建设养护,全县农村公路乡、村道建设、养护的监督、技术指导服务;编制岳阳县农村公路发展近期和中长期规划,为上级提供决策依据,负责所辖公路路况调查,公路统计和信息采集工作等。

刘智海

3218818

县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

承担权限内公路、水运等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程造价监督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承担权限内公路、水运等在建工程项目的质量和安全的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工作; 协助开展行政检查工作和项目竣(交)工验收的质量鉴定和检测核验工作等。

任朝晖

7652598

  四、办公时间、地址、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8:00—12:00,14:30—17:30(春、秋、冬季)

                 8:00-12:00, 15:00—18:00(夏季) 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岳阳县荣家湾镇兴荣路10号

     邮政编码:414100

     联系电话:0730-3058206

       电子邮箱:yyxjiaot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