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县财政局   2018-07-02 19:51
浏览量:1 | | | |

岳县财发〔2018〕48号

岳阳县财政局

关于开展2017年度财政项目支出

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县直各相关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项目资金的管理,充分发挥财政项目资金的社会效益,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加有效提升公共产品和服务质量,根据《预算法》和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县直部门(单位)要对2017年度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依据

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8号),《岳阳县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岳县财函[2013]7号以及专项资金绩效目标,专项资金及项目管理办法,中央、省相关政策规定和财务会计制度,项目审计报告和完成验收报告等。

二、评价对象和内容

2017年度预算安排在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的项目支出(详见附件1)。

(一)项目目标设定、项目决策情况;

(二)资金投入、分配标准和使用情况;

(三)资金管理制度、措施制定和实施情况;

(四)项目资金使用效果和项目资金目标实现情况;

(五)存在问题、建议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三、实施步骤

绩效自评工作由主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一)成立领导小组。各主管部门组成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部门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做好绩效自评的前期准备,依照绩效评价相关工作流程(附件2),制订好工作实施方案(附件3)。

(二)项目单位自评。各单位要对2017年项目资金的投入情况、使用情况和成效进行汇总,确保评价客观准确。填报《岳阳县2017年度项目基础数据及问卷调查表(岳阳县2017年度项目问卷调查表(附件4)),按照《岳阳县2017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附件5),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评分表(附件6)进行绩效自评(自评表附件7),并撰写绩效自评报告(格式参考附件8)。并将绩效自评报告和相关附件报送财政部门及主管部门。

(三)主管部门评价。主管部门结合掌握情况,负责对项目单位报送情况进行核查并开展现场评价工作,原则上现场评价的资金数额和项目数量不得低于自评项目资金总额和项目总数的30%。在核查无误的基础上对项目资金拨付、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按照设定的绩效评价指标进行绩效评价,最后综合形成绩效评价报告,并连同相关佐证材料于8月20日前报送县财政局。

(四)财政重点评价。9月上旬县财政将组成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县财政局主管绩效评价工作副局长负责,财政局绩效评价管理中心及相关股室组成,抽取3个项目进行财政重点再评价,绩效评价工作质量不高和资金使用效益差的项目,将会作为财政再评价的重点。工作小组将实地核查项目资金管理、财务账目、建设成效等情况,了解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及作用发挥等情况,并撰写财政绩效评价报告。

四、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和应用。

(一)反馈整改。主管部门及时将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反馈各项目单位,督促整改。对整改不落实或不到位的,应当根据情况建议调整或相应调减项目预算;同时,通报各项目单位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及绩效评价结果,并在部门内部公开。

(二)考核通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了县委、县政府对县直部门(单位)党政绩效考核范围,绩效评价工作是县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的重点。县财政局将各部门(单位)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依据之一,综合汇总后上报市政府,并进行通报。

(三)预算调整。县财政局将把此次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对评价结果优秀并绩效突出的,在安排预算时给予优先考虑;对评价结果不合格的,不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落实整改的,在安排预算时将从紧考虑或不予安排;项目单位未按规定报送绩效目标或评价报告的,特别是对跨年度项目,财政部门可暂缓拨付(或支付)财政资金。

四、有关要求

项目主管和实施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绩效评价工作,充分认识评价工作对推进规范相关项目管理工作的重大作用,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和数据收集、分析、上报等各项工作,县直部门对其报送数据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

联系人:岳阳县财政局绩效评价管理中心 付 燕

电  话:0730-7648058

电子邮箱:441019415@qq.com

QQ群: 246407056  岳阳县预算绩效管理

QQ群: 274711613  岳阳县部门预算单位

附件:1、岳阳县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汇总表

2、岳阳县2017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相关工作流程

3、岳阳县2017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

4、岳阳县2017年度项目基础数据及问卷调查表

5、岳阳县2017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

6、岳阳县2017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评分表

7、岳阳县2017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自评表

8、岳阳县2017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自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岳阳县财政局

2018年6月20日

岳阳县财政局办公室            2018年6月20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