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安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县财政局   2018-10-09 19:57
浏览量:1 | | | |

附件6

岳阳县2017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预算编码        yyx099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8年7 月 15 日

岳阳县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熊君

联络电话

13873075920

人员编制

29

实有人数

28

职能职责概述

负责县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代表县政府综合监管、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组织协调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拟订安全生产发展规划,监督管理县属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承担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煤矿及非煤矿山的安全行政许可和安全监管,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及“三同时”审查。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任务2: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任务3: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任务4:全年严控事故;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1、2017年,我县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优胜单位,安监局被评县委、县政府评为“好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优胜单位,综治工作“平安单位”。

2、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3、全年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

4、严格控制了事故指标;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683.57

0

591.3

5.5

86.77

1、局机关

683.57

0

591.3

5.5

86.77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683.57

381.7

266.29

115.41

301.87

1、局机关

683.57

381.7

266.29

115.41

301.87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会议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31.9

5.7

19.6

6.6

1、局机关

31.9

5.7

19.6

6.6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19.4

119.4

1、局机关

119.4

119.4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目标2::确保事故起数、事故伤亡人数、事故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实现“零增长”,力争有所下降

目标3:安全生产控制指标

1、我县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我局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全县综合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2、确保事故起数、事故伤亡人数、事故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实现“零增长”;

3、全年高危行业零事故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无重大安全事故

0%

0%

事故起数、事故伤亡人数、事故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增长率

≤0%

三项指标增长率为0.

数量指标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5次

完成培训5次

时效指标

全年严控事故

1年

1年

成本指标

投入安全生产监管资金

308.71万

100﹪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效益明显

效益明显

经济效益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经济损失

效益明显

效益明显

生态效益

创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效益明显

效益明显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公众比较满意

92﹪

92﹪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8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黄岳华

副局长

岳阳县安监局

毛小雄

总工程师

岳阳县安监局

熊 君

财务人员

岳阳县安监局

袁 芳

财务人员

岳阳县安监局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熊君                          联系电话:13873075920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整体支出概况

岳阳县安监局是全额财政拨款行政单位,现有工作人员28人,退休人员1人,班子成员6人。正科级干部5人,副科级干部8人,科员11人,管理9级2人,初级工1人,专技人员1人;内设办公室、监察室、法规股、综合协调股、行业监管股、烟花爆竹股、非煤矿山股、危险化学品股、执法大队9个股室队。

2017年,总收入683.5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591.3万元,政府基金拨款5.5万元,纳入财政预算的非税收入88.67万元。总支出68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1.7万元,人员支出266.29万,公用支出115.41万元(公务接待费5.7万元,公务用车运维费19.6万元,会议费6.6万元),项目支出301.87万元。

二、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财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合理有效地使用资金,确保机关正常运转,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制定了机关财务制度。

一、票据和收入归口管理。机关所有执收票据由计财股统一管理,严禁任何人自制或私自购买其他票据。各股室收费及其他各项收入必须使用财政统一票据结算,并及时、足额入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严禁收入不入账或者“坐收坐支”。

二、资金指标与资金计划管理。会计、出纳要加强资金指标与资金计划管理工作,及时与财政部门联系资金指标与资金计划申报,及时到开户银行取回银行相关回单,及时登记相关帐目,及时核对资金指标与资金计划余额,每月会计报表应附当月资金指标与资金计划余额表。

三、银行印鉴管理。银行印鉴采取“分开保管”的办法,会计负责保管单位财务公章,出纳负责保管个人印鉴和委托代管的法人印鉴。

四、现金实行限额管理。原则上所有支出采取直接支付,尽量压缩现金支付业务,备用金按20000元的限额标准执行。出纳要认真、及时登记现金日记账,每天清理盘点现金,备用金不足时要及时与县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局联系补充备用金。

原则上不允许公款私借。本单位干部职工因特殊情况需临时借款的,应由本人说明借款用途、金额、归还日期经主管财务领导和计财股长审批。借款金额2000元以上的(含2000元)应经局长批准同意后方可借支。所借款项必须及时归还或报账,逾期未归还或报账的,从下月工资中扣回。

五、出纳对现金、有价证券、个人银行印鉴、相关委托代管的法人印鉴必须妥善保管,确保其安全和不受损失。严禁公款私存和挪用公款。

六、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严格按照《岳阳县县直部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标准》规定的费用开支范围和标准从严从紧编制预算。

强化预算执行,原则上预算作为支出审批依据,做到先预算后支出。严格执行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实行预决算公开和“三公”经费公开,加强支出监督。

七、严格支出审批管理。所有开支条据必须由经手人签字说明事由,再由业务股室负责人、分管业务领导签字审核、分管财务领导签字审批、计财股长签字审核后出纳方可报销。

项目支出必须经局长签字审批,重大开支由局党委集体研究。

对不符合审批手续的开支条据,出纳应予以退回或者拒绝办理。

八、所有支出必须凭正规、合法、有效的票据报账。劳务、建筑安装、运输、餐饮、货物销售等必须凭加盖了收款人印章的税务发票报账;收款人是单位的凭加盖了收款单位财务专用印章的票据报账。严禁白条入账。

九、所有支出条据必须及时报账,原则上5天内要审批报账,特殊情况不能超过10天。逾期条据原则上领导不审批,出纳不结算,做到当月条据当月审批入账。

十、公务卡管理。机关干部应树立良好的信用意识,使用公务卡结算的各项公务支出,必须及时到财务室报账,因报账不及时,超过了还款日期而产生的罚息,由干部本人承担。

使用公务卡要按照银行规定刷卡消费,因透支现金导致发生的手续费、利息、罚息等费用,均由干部本人承担。

机关干部使用公务卡的刷卡消费行为,在尚未经过审批前,属于个人消费行为,经过相关领导批准、财务室审核后,才被确认为公务消费行为并报销费用。

十一、办公用品用具的购置。购置办公设备及耗材等公务用品,各股室根据工作需要列出计划,经分管领导和分管办公室的领导批准后,由局办公室统一采购,较大金额办公用品购置由办公室列出计划清单,经局长审批同意后,指定两人以上共同购置,固定资产购置需经局党组会讨论后执行。费用支付方式使用公务卡结算。

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须进行政府采购的,按《湖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的规定办理,达到限额标准的先由采购人办好政府集中采购手续后再采购,否则费用不予报销。

十二、党报党刊的订购由办公室负责办理;业务资料的订购,由相关业务股室造计划,经分管领导审核,办公室汇总后报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原则上不允许订购党报党刊以外的报刊杂志。

十三、机关文印统一由办公室管理,原则上一律在局机关打印、复印。确需到打印店打印、复印的,报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办理。费用支付方式采取公务卡结算。

十四、机关各项建设、大型维修和户外宣传设施建设工程,必须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集中采购的相关规定。由分管领导造出计划及预算清单,报局长审批;重大基本建设项目须经集体研究决定。

所有建设实行合同制和竣工验收制。工程建设过程中,分管领导要严格把好质量关,完工后组织相关人员验收,凭工程预算清单、承包合同、工程验收结算单和正规税务发票报帐。

十五、安全宣传服务费、安全技术服务费由分管领导造出计划及预算清单,报局长审批;大型服务实行合同制,相关股室和分管领导要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好政府集中采购手续,并提供财务报销凭证。

十六、残疾人或其他社会零星救济由办公室接待办理,每人次不超过200元,超过200元的需分管领导签字审批,超过500元的需局长签字审批。

三、组织实施情况

我局年初重新修订了《工作制度汇编》,从财务管理、小车管理、廉政制度、奖励制度等23个方面加以规范,以制度管人管事,由纪检组长负责日常的检查监督。

四、资金绩效情况

2017年度,我局严格按照县财政下发的各项指标,严控三公经费开支,节约支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监管,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年无一起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产财产安全,2017年度岳阳县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安监局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综治工作平安单位,安监局领导班子被评为“好班子”。

五、自评情况

对照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自我评分,我们认为自评分为98分,整体来说做到较好,但由于客观原因影响,财务管理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在今后,我们会吸收先进管理经验,严格财务管理,节约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