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财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县委宣传部   2020-03-09 13:53
浏览量:1 | | | |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 2018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如有疑问,请联系:岳阳县财政局办公室,电话0730-7648001。

一、概述

2019年度工作情况。根据《条例》要求,我局围绕县政府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我局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加强对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9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4条。其中,政策法规48条,重大决策预公开14条,规划计划8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24条,建议提案办理10条,机构信息20条,财政资金40条,应急管理2条,精准脱贫30条,新闻发布10条,部门工作动态98条,精准脱贫26条,政策解读90条等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以政府公开发布平台和局机关公开栏、编印《湖南财政》、QQ群、微信群等进行公开。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局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9年度办理的信息公开事项未收取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对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重点领域公开还需进一步拓展、深化;

改进措施:

1、 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2、 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