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2020年度工作规划
来源:县烟草局   2020-02-20 09:20
浏览量:1 | | | |

2020年,岳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奋发有为,稳中求进,推进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持续发力党的建设,力促队伍建设高质量

1.提升党建把方向管大局的功效。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改革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坚定政治信仰。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到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去。营造好氛围。抓实支部建设。落实“五化”要求,坚持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认真开展党内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建活力量。开展“三帮三带”抓党建促扶贫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走访慰问、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创新形式开展党建活动,使活动更加喜闻乐见,形成特色。统领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中心上升到悟原理、找方法、促业务上,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和促进,实现党建工作在卷烟营销、专卖监督和内部管理中的统领作用。

2.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抓好党员民主评议、积分制管理等工作,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3.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学习型企业建设,加强教育培训,落实“岗位练兵”“师带徒”“月末加油站”制度,更新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4.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上率下随,形成“头雁效应”,严格执行行业相关规定,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注重抓日常、抓平常,着重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二、持续发力渠道终端,力创卷烟营销高质量

1.推进自律小组建设。按照省局、市局党组要求,将着力点从数量、覆盖率转移到质量、功能上,使小组运营自主化、正常化、充分化,切实发挥小组应有功能;充分利用小组平台,不断抓好明码标价工作,积极协助零售客户做好产品陈列、明码标价、标签维护等工作,实现卷烟品规与价格标签动态统一。

2.提升客户服务和管理水平。依据二级标签的精细化划分,真实掌握客户实际经营能力,按照客户真实性、店面规范性、证件有效性的原则挖掘潜力客户,发展示范客户。将辖区客户划分为优质客户、一般客户、潜力客户精准开展服务指导,确保经营指导有针对性,有目的性,见实效。强化农村服务站功能延伸,把服务站与周边自律互助小组、地方行政执法力量等联动起来,进一步提升边远市场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

3.落实“四自”要求。强化对客户督导和服务,引导客户坚决杜绝同一IP地址订货行为,坚决杜绝一卡多结现象,在送货方面做到能送则送、要约真约、应改尽改,在卷烟销售及时拆条上柜、保障落地销售,真正做到“自己订烟、自己付款、自己收货、自己销售”。

。  三、持续发力市场监管,力保专卖管理高质量

1.保持高压态势,狠抓打假打私不放松。强化案件经营意识,深入排查案件线索,加强案件督导督办,全力侦破大要案件;更加注重案件办理质量,逐步实现由追求网络案数量向追求质量和更好市场管理效果转型。2019年,目标查处涉烟案件X起以上,破获5万元以上大要案件X起以上,破获国标案件数量位于全市前列,查获违法卷烟X万支以上。  

2.紧绷规范之弦,狠抓打真治非不放弃。全面清查市场,摸清社会库存、外流方向和品规,研判倒卖卷烟出境的人员、车辆和路线,遏制真烟外流;全面维护市场,封堵真烟入境卡口、道路,在力争将真烟外流违法行为“堵在家门口”的基础上,严防真烟回流冲击本地市场。真品卷烟查获量年终排名不得进入前三。

3.紧盯违法经营户,狠抓打大扶小不放过。坚持倒进倒出一起查,形成知畏知止、收敛收手的压倒性态势。全面清理市场、摸清家底,做到对持证户、对有违法违规经营历史的经营户、对违法违规经营大户心中有数。重点监管辖区非法收购、囤积卷烟等违规行为,对违法违规经营大户要反复打、打反复。要积极扶持中小客户,配合营销部门做好自律小组建设,削弱大户对价格的掌控度,降低中小客户对大户的依赖度。

4.坚持放管服改革,狠抓服务改革不放缓。严格规范行政许可事项的管理、受理、流程与服务,健全高效便捷的行政许可标准实施、监督和评价体系,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推动线上线下服务平台融合,实现“政民零距离”;全面梳理公布“四办”事项清单和实施清单,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

四、持续发力精益管理,力推企业管理高质量

一要深化降本增效。牢固树立“管理就是生产力、节约就是竞争力”理念,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精益管理,深化精益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提高国有资产质量,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大审计整改动态管理,加强实时跟踪检查,督促整改落实未整改到位问题,增强审计监督的有效性。二要推进管理创新。着力营造创新文化,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的创新团队,大力倡导工匠精神,瞄准企业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加强精益改善研究、QC小组活动等。三要夯实管理基础。强化采购项目管理,落实“招标采购”信息系统升级改造要求;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强化专卖依法执政水平,提升案卷制作质量。